home

全民防疫新生活運動 打造全能防護罩

    2021-06-15
 

風濕免疫科李蒔青醫師表示施打疫苗副作用,最常見的是過敏,因疫苗含有賦形劑,如過去施打疫苗曾有過敏現象或對蛋類食物過敏,可以先跟醫師討論後再施打。
  當台灣防疫出現破口,確診數字不斷攀升,疫苗何時抵台?要不要打?成為人民最關注的議題,除了等待疫苗,全民如何齊心抗疫?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在空中舉辦一系列防疫講座,邀請到風濕免疫科李蒔青醫師、中醫師蔡佩玲、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如何展開防疫新生活,打造全能防護罩?

  李蒔青表示施打疫苗副作用,最常見的是過敏,因疫苗含有賦形劑,如過去施打疫苗曾有過敏現象或對蛋類食物過敏,可以先跟醫師討論後再施打。另外有些人會發生頭脹、頭痛、筋骨痠痛、發燒或血栓,但這些症狀都會在四十八到七十二小時之間消失,如症狀持續不適,可以透過藥物緩解。此外,發生血栓的比例非常低,而且不分廠牌。如果出現頭痛、腹痛,胸悶,喘,時間超過72小時以上仍無法緩解,要小心是否產生血栓的副作用,則需要趕快就醫。

中醫師蔡佩玲說,在接種疫苗尚未全民普及之時,維護心理健康讓情緒穩定格外重要。
  中醫師蔡佩玲說,在接種疫苗尚未全民普及之時,維護心理健康讓情緒穩定格外重要。免疫力要正常運作須仰賴大腦下達正確指令來指揮免疫反應。所以心很重要,在等待接種疫苗前我們更該做到「三不」: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來維護免疫力。因為怒則氣上,思則氣結,恐則氣下。並落實「五多」:多洗手、多運動、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防範;疫情期間多歡喜雖然不容易,但至少控制自己的情緒拉近與歡喜心的距離,做好身心平衡來提升自身保護力,等待疫苗的到來。

  古代瘟疫大流行時,黃帝曾問歧伯如何保護自己,歧伯答之「正氣內存,邪不可干。」意思是人體存在強盛正氣,邪氣不易侵入人體,就不會產生疾病。在太極門修身養性的蔡佩玲說:「值此之時,反省懺悔就是累積自己的正能量。」她邀請大家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寫下良心話,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做好事說好話,累積自己的正能量,並讓正能量無限擴大,形成更大的能量幫助世人共度難關。主持人也邀請線上數百網友一起靜心一分鐘以良心手勢一起說出良心話,祈願以自己的善念讓自己更好,讓世界更好。

資深營養師黃翠華表示,建議大家一次採買2週足夠的份量,以減少市場風險。在食材方面可多挑選富含營養價值又耐放的食物。
  資深營養師黃翠華分享自己因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對於疫情能以靜心面對,她認為只要掌握訊息、做好準備、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就不用太擔心。

  黃翠華表示,建議大家一次採買2週足夠的份量,以減少市場風險。在食材方面可多挑選富含營養價值又耐放的食物,如瓜類的胡瓜、南瓜、地瓜、馬鈴薯,她特別提醒發芽的馬鈴薯千萬不要吃。根莖類富含胡皮素的洋蔥,對冠狀病毒有特別的預防效果。對眼睛、對黏膜有特別幫助的胡蘿蔔,她建議大家每天吃半根胡蘿蔔,維持呼吸道的健康。不耐存放的葉菜類採買後,可用不含油墨的紙袋包起來,讓水分不流失並在3天內先料理,而高麗菜不要切,逐葉撥開後再包存。另外包裝完整耐放的金針菇也是不錯的選擇。

  水果方面可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芭樂、奇異果、香吉士、蘋果。堅果類可以多吃鋅含量高的南瓜子,以預防缺鋅導致病毒附著在呼吸道。另外也可以多吃含omg3的亞麻仁、核桃等,可抗發炎。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