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良師愛在教育

    2022-01-26
 

四位教育界的校長&老師,分享如何把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教學上。
  快樂的老師就有快樂的學生,老師能發揮愛與良心,就能教育出健全品格的孩子。2018年12月第73屆聯合國大會,決議將每年元月24日訂定為「國際教育日」,以紀念教育對於推動和平與發展的貢獻。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四位教育界師姊,參加1月24日於線上舉辦的「神氣良師 樂在教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DkoyPmlf4),暢談教育實務經驗,以及忙碌工作之餘如何調養身心,並把學到的好功夫發揮在教學上,也分享自力自費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走訪世界各國的故事,希望每個人都能發揮生命的價值,幫助自己和世人擁有愛與和平。

  國小主任退休的阿君表示,練功是她人生重要的轉捩點,除了緩解全身的病痛,改善生活品質外,在師父的引領下,她領悟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並運用在工作上,盡心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夠找到自信與快樂,也將師父叮嚀的「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當成座右銘,時時提醒自己要笑臉迎人,不說惡語,多讚美與鼓勵,影響他人自然流露內心的善,讓工作環境的氛圍很愉快。
 
  「為什麼妳總是那麼優雅從容?」雅惠老師的同事忍不住向她請益,雅惠表示,因為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的身教、言教和不言之教,讓她學到了「以良心為準則,用愛出發,及早準備」、「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信心、耐心與恆心」等智慧,這些智慧釋放著滿滿的正向能量,總能讓一天電力耗盡的她,隔天又有滿滿能量持續為孩子們發光發熱。

  莉萍校長曾榮獲「教育部國家師鐸獎」,她談到在古老門派的修行,師父引導弟子要身心平衡、行善積德、愛家愛國,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當中的各種挑戰,在每個角色中盡心盡力,發揮每個人的天職使命。莉萍表示她永遠無法忘記在2000年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雪梨奧運,站在雪梨歌劇院舞台上的展演經驗。練功過程的點點滴滴,不僅豐厚了她的生命,更讓她把這些寶貴的經驗帶到學校,帶給學生,努力帶領老師共同設計課程,為學生搭建多元展能的舞台,讓學生能發揮自信展現亮點。

  宜儀老師分享跟隨師父去非洲12個國家的故事,帶著236公斤重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飛越萬里,把愛與和平帶進西非、中非和東非,啟動國家領袖的善心去做利益眾生的事。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