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走出傷痛 樂逍遙的背包客阿嬤

    2022-03-16
 

3月16日雄讚抵家頻道播出「樂逍遙的背包客阿嬤」,訴說88歲陳坫阿嬤走出喪夫之痛,逍遙自在的人生故事!
  3月16日在雄讚抵家頻道播出「樂逍遙的背包客阿嬤」https://youtu.be/gR7r7OMcvGM,訴說88歲陳坫阿嬤走出喪夫之痛,逍遙自在的人生故事!

  住在台南鄉下的88歲陳坫阿嬤,父親早逝,母親辛苦工作撫養4個子女,陳坫阿嬤因為照顧未滿週歲的弟弟,加上躲空襲,只受過1年日本教育,深感遺憾。

  只會寫數字,不識國字,也聽不懂國語的陳坫阿嬤,活動的範圍受限於自己居住的村莊及田地,若要到遠一點的地方,都要倚賴先生的接送,非常不方便。

  所幸80歲時,女兒推薦她到神氣家族練功,透過練氣修心讓身體健康,頭腦精光,人生大大改變。平時太極門師父教她要勇敢、要突破自己,先生往生後,她就背起背包試著走出去,學會一個人搭車看病、買菜、拿藥、參與社區活動,甚至還跟別人遊覽觀光,成為全台走透透的背包客阿嬤。

  在太極門練功,有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鼓勵,陳坫阿嬤學會人生要向前走、勇敢走下去的智慧,並走出喪夫之痛,去除煩惱,除了讓散居各地的子女放心,也自由自在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