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擁抱良心 人生格局大不同

    2022-04-26
 

「良心日常,快樂啟航」系列論壇,以主題「擁抱良心 人生格局大不同」,邀請各行業職人分享他們將良心落實於生活中的圓美故事。
  2020年新冠疫情,造成全球經濟衰退與大量生命的消逝,至今疫情未停,人類的生活備受影響。2022年的烏俄戰爭,造成兩國人民傷亡無數,家園殘破不堪。天災人禍一波又一波,人們的心充滿不安,到底該如何平安自處?4月是國際良心月,舉辦「良心日常,快樂啟航」系列論壇,26日以主題「擁抱良心 人生格局大不同」邀請各行業職人,分享他們如何守護良心, 讓生活產生化學變化,進而成就圓美人生的故事。

  博仁是音樂工作者,因為疫情必須把音樂教學改成網路課程。家長常忘記上網給孩子上課,博仁能轉念不生氣,反而體諒家長的辛苦,後來竟收到家長傳簡訊說,希望家中的小弟弟下學期也一起來學琴,博仁沒想到疫情下還能意外多收學生,真是和氣生財呢!

  利成年輕時常說不好聽的話得罪人,進入太極門學到客氣好言結善緣而懂得溝通。師父提醒他做人處事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要發揮良善之心去助人為樂,所以他樂於教客戶正確使用機械的撇步,如果有零件要更換,也會解說清楚而不會讓客戶花冤枉錢。現在客戶都信任利成,指定要他處理機械的問題!

  相信吸引力法則的髮藝造型師Angel認為,只要擁有良善之心,就能吸引相同磁場的人靠近,彼此互助進而形成善的迴圈;她指出,生活小事處處皆可行善,例如:口不出惡言、隨手清理垃圾,時時助人等,都是福報的累積。因為相信良心可以讓生活更美好,讓她成為備受客戶信賴的美髮師。

  文忠年輕時隨興、做事不認真,當他聽師父說「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良心領袖」要依循自己的良心來做人做事,他開始改變自己認真對待工作。現在是居家服務員的他,遺憾以前父親生病時只能無助陪伴,在擁有照護專業能力後,他除了提供陪伴、聊天、翻背等基本生活照顧外,會進一步幫病人做復能訓練,讓被照顧者能有行動能力。他表示,他也常上太極門良心時代網站找MV歌曲,給沒有行動能力的病人聽,讓病人找到安心的力量。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