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正能量」安渡疫情風暴

    2022-06-07
 

阿賢一家以「正能量」安渡疫情風暴,期勉線上觀眾懷抱一顆正向的心,一起攜手對抗疫情。
  「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本意是指人與人的相處凡事要留餘地,與人為善,好來好去;但在疫情延燒且持續升溫的現在,古義新解已成為現代人的真實反映,網紅爆點「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最真實寫照:當有人問你快篩幾條線時,若回應一條線,明天才能再見面,所以當你快篩出現兩條線,也就是陽性時,該如何安定自身與安定家人呢?

  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以主題「正能量安渡疫情風暴」於6月7日線上直播,邀請阿賢及小吟一家分享他們如何運用「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心法-不緊張、不憂慮的正向能量來面對病毒未知的影響,以及居家隔離期間生活上的不便利,確實做好防疫措施,落實公共衛生並保護家人。阿賢一家更透過早晚勤練太極門氣功增強身心的正能量,緩解身體不適的症狀,全家互助合作,安心渡過確診風暴。

  家庭主婦小吟表示,為了照顧全家三餐飲食與日常生活用品,在疫情緊張的時期,反而成為家裡最常外出的人。還好她早已有染疫的心裡準備,在出現輕微感冒症狀後,為了預防萬一,她立刻先自主隔離,並積極查詢防疫的相關資料做好準備。

  小吟指出,原本個性容易憂慮、緊張且時常會生氣或過渡反應的她,二年多前進入太極門練功後,讓她學習到不憂慮、不緊張的功夫,能夠以平常心來面對這次的突發事件。小吟更提到,這次的症狀比到太極門練功前的感冒症狀還要輕,三到五天後主要症狀就大多解除了。當小吟處於隔離期間時,阿賢扛起家務重擔,還在讀小學的女兒也支持配合,並以正向樂觀的心面對,更以遊戲心情在客廳搭帳篷睡覺。

  小吟表示,因為家人的心定與合作,最後終於平安順利渡過這次居家隔離。她提醒線上觀眾,面對疫情,我們要戒慎但不要恐懼,只要心平氣和,用平常心去面對,就能夠從容面對疫情下的生活。

  資深軟體研發工程師阿賢提到,在老婆確診新冠肺炎後,他成為家裡的防疫指揮官,並且在Line群組公告許多如吃飯、喝水、盥洗、上廁所、洗澡的各種SOP,一邊忙公司的事,一邊扛起家務重擔。

  阿賢表示,在老婆確診三天後,他自己也跟著確診,還好他在太極門練功兩年多,學到「壞事不壞」的功夫,雖然確診後行動自由受到限制,只能關在房間裡,但他還是能夠保持愉快的心情,甚至沒有影響到居家上班。

  阿賢分享染疫經驗,雖然不太舒服,但也不算太難受,在不方便外出看診的情況下,他透過服用鄰居送的清冠一號,並且早晚勤練太極門氣功,平安渡過十天的隔離生活並順利出關。阿賢與線上觀眾互勉,要懷抱一顆正向的心,一起攜手來對抗疫情,只要渡過這波黑暗,就能解封過正常的生活。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