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菜鳥慢飛「心」突破

    2022-07-26
 

太極門弟子哲維甫入職場,分享走過新鮮人初期階段的寶貴經驗。
  現在正值畢業求職潮,離開校園踏入社會的新鮮人,面對職場新環境、工作新挑戰或是在人際互動上,為了適應變化並肩負工作責任,心中不免產生無形的壓力。根據人力銀行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82%的職場新人覺得工作壓力大,菜鳥們都會經歷一段「職場陣痛期」,太極門線上生活講座《菜鳥慢飛「心」突破》藉由影片分享,太極門的青少年如何運用智慧找到自己在職場上生存之道。

  社會新鮮人從校園步入職場,要熟悉工作環境,學習新的工作內容,和適應人際關係,當工作一段時間後,還要思考這份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以及適應的情形是否如預期順利,這些都會是新鮮人遇到的困難。面對這種種考驗,在太極門長大的孩子:哲維、伊芳、明宜,運用師父教導的智慧:「把工作當遊戲玩」、「要相信自己」、「不是自己好就好,要大家一起好」,並且透過在道館和師兄姊談心,不但釋放了壓力,還找到了解決方法。

  哲維剛從研究所畢業,今年進到公司開始第一份工作,對於新鮮人可能在職場上遇到的種種問題,他整理了一些職場的解壓小技巧跟大家分享:

  一、 待人謙虛有禮:剛進入到公司的菜鳥本來就會處處不懂,第一步就要適應公司的職場環境,這時候謙虛的態度可以讓自己在其他人的第一印象中有加分的作用,在接受批評指導時能夠虛心受教,堅持自己的主張不是件壞事,但不要用自視甚高的態度,去對待同事甚至是主管抱持謙虛的態度好好學習才能從中有所收穫。

  二、 溝通有技巧:在工作上難免會遇到意見不合的情況,如何有技巧的和大家討論是門很大的學問,最重要的是不要用太多情緒性的態度,從討論演變成吵架只會讓問題越來越嚴重,心平氣和的方式才能注重在解決問題的本質,就算是對方有出錯,也要用委婉的態度去糾正。
 
  三、事情分輕重緩急處理:把所有事情先寫下來後,用條列式的方式列出表,不論是在便條紙、筆記本或手機上,能夠把事情按照順序一件一件處理完成,他也分享剛進到公司面臨蠟燭三頭燒的情況,如何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讓事情都能在規定的時間內順利完成。

  四、靜下心來尋求支援:遇到困難時自己又剛好沒辦法解決,尋求其他人的協助是最好的方法,在工作上其他人一定更有經驗,以團隊合作的方法才能更有效率的處理事情。

  五、維持和諧的人際關係:在神氣家族長大的他,從小就接觸不同年紀、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讓他能更快地融入到新的環境,適應新的人際互動,不需要煩惱人際關係,能夠把力氣花在其他事情上。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