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愛的灌溉中重生

    2022-08-09
 

今年 75 歲的素珍,將自己的一顆腎臟捐給女兒欣穎,給予女兒第二次新生機會,母女倆分享在太極門收穫獲得身心快樂健康的愛的故事。
  國家發展委員會 2020年預估2025年台灣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人人口將高達20%,台灣人口老化的速度在亞洲僅次於日本,銀髮族要如何活出健康,是大家相當關注的議題。

  75歲高齡的素珍在今年3月剛完成捐腎手術,讓因腎衰竭而洗腎長達兩年的女兒欣穎重獲新生。7月10日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母女兩人分享愛的故事https://youtu.be/81b51UUJarE?t=4443,感動當天現場所有的來賓。

  素珍提到,女兒欣穎從小體弱多病,16歲時因紅斑性狼瘡傷到腎臟,心瓣膜也曾做過大手術。2020年欣穎因嚴重腎衰竭,必須靠洗腎排除體內毒素和多餘的水分,看見女兒飽受病痛折磨,她心中感到不捨與內疚,開始有了捐腎的想法。素珍表示,詢問主治醫生時,醫生表示之前手術案例,年紀最大的捐贈者是73歲,他還沒開過這麼老的腎臟。從血液交叉配對、抗體檢查、精神科醫生及社工師評估,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與堅持,在醫療移植團隊的評估下終於配對成功,素珍開心地說,看到女兒重獲健康,是她收過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素珍提到,自1993年母女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除了早晚認真練氣功照顧身體外,因為師父提醒:生悶氣往往更傷身,讓她努力改掉壞脾氣,很快就改善了腰痠背痛、心肌缺氧及腎結石等毛病。練功30年來,讓她的身心保持在良好狀態,60歲退休那年,竟還可以登上合歡山。

  欣穎表示,她和媽媽母女兩人感情很好,常常形影不離,一起去道館練功,一起出遊,一起回診,每天睡前會給彼此愛的擁抱。欣穎回想過去兩年洗腎的日子,對全家人來說實在很辛苦,她非常感恩太極門師父收她為徒,教她強身健體、修心養性的好功夫,多年來她和媽媽每天務實練功,為身體打好底子。在師父對弟子的諄諄教誨中,素珍與欣穎學習到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學會轉念,常想自己所擁有的好,凡事往正面看,關關難過但仍關關歡喜過,讓母女倆有勇氣、有希望、有能量去面對這麼大的手術。

  素珍提到,換腎成功後,醫生告訴她:「妳的身體很好。」第四天就讓她出院。出院後本該休養的素珍,還打算要親自照顧女兒。女兒欣穎感恩媽媽的再造之恩,她會帶著媽媽給予的這顆腎臟,好好把握這重新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