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多變的後疫情生活,以良心守護,讓世界更好

    2022-09-30
 

面對後疫情時代,太極門師兄姊各有不同的體悟,唯一不變的是善盡自己的本分,讓自己不斷朝著好的方向進步,也讓社會變得更好。
  隨著國門將解禁、政府防疫政策逐漸解封,三年來COVID-19肆虐的日子,正逐漸轉變成日常;在這段時間,有些人歷經確診,但在確診過程中也得到新的體驗與改變,這是疫情環境中,給予人們的新禮物,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9月27日以主題「疫情第三年的體悟」分享各領域太極門師兄姊的改變。

  孫同學原先研究水資源相關的科展主題,因故改變主題後,也影響了他的志願選擇。因為常在新聞中看到AI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中的應用,也是未來的趨勢,讓孫同學找到未來興趣,他想朝著資工領域發展,研究人工智慧。

  家庭主婦林小姐分享她與女兒求學過程中的互動點滴,很開心女兒找到興趣所在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並跟同領域的女婿結為連理。傳統家庭長大的林小姐,家中長輩較重男輕女,讓她產生許多求學的遺憾,也因此將讀書的期望放在女兒身上,造成女兒的壓力,後來她反省自己,在女兒入學考試第六名時,她用真心來恭賀女兒,不用背負第一名的壓力,也讓女兒自此能以快樂的心浸潤在讀書環境中,女兒也因為了解讀書是為自己,所以高中時讀私立學校不再有壓力,一路平順地讀到台大和台大研究所。

  關於讀書這件事,年屆耳順之年的官先生表示,年輕時的他曾聽過一句話,「第一名就是最後一名」,但對於當時還在讀書的他來說太深奧了。他提到,讀書過程中因為追求第一名,所以一直壓力很很大,直到出社會後,才明瞭排第三名有個好處,因為第三名一直會有努力的目標,但當第一名時,如果沒有一直保持下去,就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官先生與求學的同學們分享,讀書是一場持久戰,快樂地念書才能持久。

  在基隆經營釣具店的許氏夫婦,恰好在疫情前轉型做釣魚器具維修,跟上網路世代,客源因而持續拓展,除了基隆區域外,更開發了許多外島人士,如馬祖、綠島的客人從口碑中獲知許先生的店,並主動請他幫忙維修釣具。許先生分享維修中的許多趣事,因為客人習慣不同,有些客人捲線器抹到油變很黑,也有些人捲線器拆開裡面有蟑螂,有時如果拆不開,拿鐵鎚敲也是家常便飯。許先生提到,年輕時忙於賺錢,跟弟弟合開店時是不休息的,兩對夫妻輪流24小時顧店值班。因為疫情緣故,再加上年紀大了,經營模式也跟著改變,收入夠用就好,日子也過得輕鬆與愜意。

  服務於日商的李先生表示,企業注重ESG、CSR等環境永續議題,因此部門跟著環保團體到台灣北海岸淨灘。原先以為海灘會因為疫情而比較乾淨,殊不知到現場才發現垃圾爆量,他感嘆人類沒有因為疫情而反省,仍然持續破壞地球。李先生指出,人們應該要深思,並回顧自己能為地球做些甚麼。他分享今(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大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敬邀各界好友蒞臨參與,並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邀請更多人一起齊心來祈福,讓大家越來越好。

  官先生提到,人們都渴望身心平衡,而太極門是一個非常重視身心平衡的地方,陰陽和諧了,身心才能平衡。面對後疫情時代,太極門師兄姊各有不同的體悟,唯一不變的是善盡自己的本分,讓自己不斷朝著好的方向進步,也讓社會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