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林世家散發共好能量 現代南丁格爾為世界祈福

    2022-11-14
 

長者、少年和小孩一起練陣、練功,武林世家發揮保衛家園的決心。(小庭前右)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結合各級機關及各大宗教等五百多個民間團體單位,於今年10月16日下午,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匯集眾人的良心善念,共同為世界祥和、環境永續齊心祝禱,祈福大會中各項精心策畫的展演更是讓來賓們讚嘆不已。「武林世家」中留著一頭俐落短髮的小庭,帥氣地舞動齊眉棍,展現巾幗英雄保家衛國氣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未來,她也將成為南丁格爾,穿起白袍,守護國人健康。

  「以前練文舞陣,學到姿態要優雅,要溫柔,但是讀了軍校,剪了短髮之後,就來到武術陣,那種轉變,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要學會自我調整。」為什麼會選擇念軍校?
小庭(中)舞動齊眉棍,展現巾幗英雄保家衛國氣勢,未來也將成為守護國人健康的南丁格爾。
這是小庭常被問的問題,她堅定地說,面對不確定的未來,需要有規律的生活習慣以及有效率安排時間的決心,才能累積走向未來的能量,因此下定決心留在軍校。

  小庭分享,入伍訓練時每天按表操課,只要有人做不好,全部的人就會被大聲指責,但是她都能快速利用「轉念」的功夫調整心理狀態。小庭提到,因為自己從小在太極門練功和練習文化展演陣仗,練陣時,每一個人都很重要,都要一起進步,師兄姊會互相幫助,做到師父說的大家一起好。因此,在守紀律方面很快就能適應;體能訓練也能快速跟上。在軍營的每一天,都在接觸新事物,體驗一般大學生體驗不到的事情,所以她每天都抱著好奇心和愉快的心去學習。她把五百障礙想像成趣味競賽,
武林世家中有禮有節,尊師重道,長幼有序,兄友弟恭,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在泥濘中匍匐前進當成兒時泥巴遊戲,把刺激的震撼教育當成真實戰鬥去體驗。

  兩個月來參加祈福大典練陣,遇到最大的挑戰是沒有了假期。星期一到五都得在學校,直到星期五晚上才能離開學校,每個星期只有六、日兩天假期。因為必須在假期裡練陣,同學們出去玩,小庭都沒有辦法跟著去,雖然有些失落,但她還是選擇了練陣祈福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我覺得在這邊會學到跟學校不一樣的東西,而且我也學會善用時間,我會利用星期一到五的時候盡量讀書,有時間就讀,這樣,練陣的時候就能好好練陣。」

  面對武林世家中舞動齊眉棍和軍人的身分相較,小庭說:「相同的是都有保衛家園的決心,但是武林世家裡面有長者、少年和小孩,大家都一起練陣、練功,一起把在這個村落的好帶給大家,多了一分希望大家共好的心願。」

  近來世界局勢詭譎多變,也增添了更多動盪不安的局勢,小庭希望藉由祈福大典,讓世界可以越來越安穩,愈來愈平順。她相信只要大家的心力夠強,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讓這個世界更平穩的一分子,她同時也以效法南丁格爾的精神,願戰爭止息、願愛與和平與世人同在。因此,小庭也邀請大家上網一同連署「世界祈福日宣言」,從自身做起,真誠懺悔、改過向善,以良心保護地球,祝禱環境和平永續。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