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命轉彎的地方

    2024-03-26
 

如何面對人生的轉折和挑戰?3月16日神氣家族環北道館《在生命轉彎的地方》人生智慧講座為您揭曉。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生勝利組黃承洋、朱采瑤夫婦,分享如何面對人生的轉折和挑戰。

  甫到太極門練功2個月的主持人振榮認為,心靈的成長很重要,人對了事情就不會錯,他知道脾氣很難改,在太極門卻可以做到,若能保有最初的良心練功,自然不會生氣,他開心地說,自從他頸椎受傷後,整骨半年不能躺,腰椎也因職業傷害不能提重物,練功後現在去洗頭可以躺下了,也可以提2公斤以上的重物,他非常開心。

  人生的十字路口,每一次的選擇,有明師指引至關重要。人生勝利組黃承洋,40歲以前從未嚐過失敗滋味,40歲以後卻得了憂鬱症,面臨失敗、犯錯、夢想破滅。工作上無法躲過失敗的命運,心理無法接受過去處處都是模範生的形象,開始會犯錯、想放棄、不想負責;再次勇敢踏出去實現人生理想,沒預料到也失敗。他帶給家人很重的負擔,因此尋尋覓覓想找一個跳出這個漩渦的方法,因而來到太極門,開始了不一樣的人生。

  黃承洋表示,在太極門性命雙修,輕鬆練功,能有效排汗排毒,更無場地與時間及氣候的限制,發現6到80歲都能輕易上手,他練兩星期就有深沉的睡眠,睡醒後精神特別好,入門一年半沒用過健保卡,甚至還長出黑髮來。

  在太極門練功是師徒關係,修身養性學習人生智慧,終身學習,在這良善的環境中任何小進步都能得到大大的掌聲,講究的是滴水穿石,沒有強迫,從實做中體悟,一點一點的成長,他指出,學到最大的功夫是Yes I do.願意踏出去,讓自己變得更好。他笑說,如果沒得憂鬱症,他就沒有機會站在這裡,相信這是人生際遇中最好的安排。自一年多前和良妻一起加入太極門開始,黃承洋覺得自己出運了,過去的他,規劃多,行動少,設目標,按表操課;現在的他,即知即行,隨遇而安,相信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朱采瑤認為,人生就是修行,追求身心靈的富足。提醒自己,回顧過往,莫忘初衷,在選擇與做事過程中不斷學習,她提到人生體驗點數的想法,每做一件新鮮的事就可幫自己增加一點,支持她到各個不同的地方,認識不同的人,嘗試做不一樣的事情,打破了她一成不變的習慣。當她看見與她交流的人從低潮轉變到光明,發現自己有能力讓身邊的朋友因為她而不同,是一個令她感動的過程。

  「道」是一陰一陽,這一條路要自己走出來,奉獻無私的愛讓人「得」是有「德」,得不到,德不到;德到了,得到了;德大於得,必有所得,得大於德,必有所失。朱采瑤體會到,自己可能沒有能力考上醫學院,但有能力讓人來練功,身體變健康,從人生的陰暗面走出來,對她是很好的支持與鼓勵。她表示,自己沒有運動的習慣而且有貧血的狀況,所以選擇入門,入門後才知道是入了寶山。人生是一個靈魂的修煉場,認識自己、修改自己、了解自己,原來這麼重要,懷著這分感恩的心,常以樂分享的心對人問:「你要一起來練功嗎?」是那顆很善良的初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為自己的人生累積點數,每天都在漸漸進步,成為更好的自己。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