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護衛地球從我的好心念做起

中壢華勛國小發起「心三美」運動 師生響應「靜心一分鐘愛地球」

    2011-03-26
 

中壢華勛國小發起「心三美」運動並邀請太極門energy boys透過心與心相連,傳送愛地球的正面能量穩定地球磁場,並為日本受難者祈福。
  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0的大地震隨及引發海嘯及核電廠輻射外洩,彷彿真實版的電影「明天過後」,全世界見證了大自然反撲的可怕,然而人們在災變中展現出的互助與堅強,卻也如同黑暗中的曙光,讓人看見希望。在天災人禍頻傳的年代,容易造成人心惶惶,我們需要共同珍惜與愛護環境,從每一處做起,創造更安全溫馨的氣場,讓生存環境更優質。桃園縣中壢市華勛國小林淑芬校長,為了引導學生們將對災變的恐懼不安,轉化為正向的成長動力,特別在3月22日早上朝會時間響應桃園縣政府發起的「心三美運動」,也邀請到走遍世界五大洲,用實際行動推展愛與和平的太極門青少年弟子,與孩子們面對面交流,用生活化的方式引導孩子將「相互問候」、「感恩週邊的人」及「做好事助人」落實在生活中。活動中協辦單位太極門發起「靜心一分鐘」,大家共同發出善心好念,透過心與心相連,傳送愛地球的正面能量,共同穩定地球磁場,並為日本受難者祈福。

  華勛國小朝會當天,來自太極門的Energy Boys,他們身穿亮橘色外套,臉上充滿陽光般笑容,帶來活力與朝氣!這二位Energy Boys包括:就讀中原大學化學研究所郭柏廷及中央大學機械系三年級魏杜光,他們從小在太極門長大,二十出頭就有機會遠赴印度到全世界最大的學校推展愛與和平,同時也提升國際視野。要如何創造好氣場呢?身穿橘紅色Energy外套的太極門弟子郭柏廷指出,他去年剛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印度勒克瑙參加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2010年「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體會到散發正向好的能量,就算是年輕人也可以增加大法官們的幸福能量,因為他是真心為這些辛苦的大法官鼓勵並分享他的快樂來源,就是心存感恩與歡喜。

華勛國小校長林淑芬(左)頒發感謝狀,感謝太極門協助華勛的孩子培養好品格。
  華勛國小校長林淑芬接受採訪時表示:「看到新聞畫面中日本所遭受的劫難,國小學生看了會難過,在心中會烙下傷痕,不知如何化解?所以這次活動結合日本的天災及桃園縣政府推展的心三美運動,讓孩子瞭解面對災難的發生,我們可以用祈福或自己具體的行動力來表達關心,因為我相信這個世界是會相互感應的。尤其善心的力量就像『秘密』這本書寫的一樣,只要心中有善的念頭,就會影響我們的行為,今天有機會請到太極門帶領孩子們靜心一分鐘,是非常好的,讓孩子知道因為每個人內心一點善的力量,可以凝聚成一股強大善的力量。在與孩子一起靜心一分鐘時,內心除了為日本地震死傷的人民祈禱外,也感謝全校的師生及社會上有這麼多志工,像太極門一樣,大家相互合作,協助華勛的孩子培養好品格。」

  六年二班林品傑同學因為行動不便,生活上常需要同學的幫忙,但樂觀的他表示,他可以用笑容主動向大家問好,向幫助他的人表示感謝,讓他們開心也是一種做好事。六年三班王永霖表示,在靜心一分鐘時,我最感謝平日為我們服務的叔叔與阿姨,因為有他們讓我們有衣服可以穿,食物可以吃,還有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養育我這麼大,我應該多做好事多說好話,不要為了激怒別人而說些髒話,大家都多說好話,讓地球變得更好。六年三班陳泓杰,在靜心一分鐘時,我最感謝所有曾為台灣付出過的人,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所以我們才能安祥的生活,日本這次的災難,我很害怕會在台灣發生,所以面對被破壞的地球,我們要多撿垃圾、不說髒話、節能減碳,身體力行來保護地球。

  桃園縣政府從去年起發起「心三美運動」,發起此一活動的吳志揚縣長曾表示:「愛與祥和絕對不是口號,而是要發自內心去實踐。太極門的Energy Boy將與小朋友分享在印度的所見所聞,同時也引導小朋友想想一點點的輻射外洩、不好的能量就可以造成環境的危機,但是相反常保好念與正面的能量,不但不容易憂鬱或生病,還可以匯集眾人的好念與好氣,形成一股良善的力量來改變環境。」

  活動中的「靜心一分鐘」,起源於2008年太極門舉辦跨國性活動「太極門祭天祈福大典」當時全球一百多個在不同時區的國家,同步實施「全球靜心一分鐘」,將各國好心善念與凝聚安定祥和力量,一國接一國如聖火傳遞般,透過心與心傳送愛地球的正面能量,當年的活動盛大,同時也安定了全球人士的心靈,包含台灣也有許多學校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面對多變無常的環境,太極門二位帥氣的Energy Boys鼓勵大家隨時為自己補充正面的好能量,邀請大家上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觀看太極門特別製作的新春特別節目,精彩五集、能量寶庫!幫助大家保持鎮定穩定的心,擁有正面的好能量,自然生活中一切就會更順心、快樂歡喜保平安!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