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面對挑戰的定心丸

沈碧芳    2012-01-04
 

沈碧芳很感恩師父,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正氣丶正心丶正念的神氣大家族裡,時時修改自己,讓自己充滿快樂、歡喜的能量,更有能力去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
  我在金融業服務超過二十年,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且約十年的時間都在同一個單位從事同樣的職務,所以工作起來份外得心應手;加上直屬長官對我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及鮮少出錯的做事品質,持有相當的信任感,所以其他同事很少有機會可以了解與學習我所負責的職務。雖然工作有時甚為忙碌,但我一樣可以應付自如。

  不料五月底時,同組的同事突然舊疾復發需要治療及長時間調養,辦理了留職停薪;而部門主管在確定短時間內不可能補足新的人力後,便重新調配每個人的工作,把我熟悉且自認為專業、很難被取代的職務,轉由其他同事來共同分擔。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產生很強的失落感,覺得自己會變得不重要,而當天晚上竟然因為這件事而輾轉難眠。

  但是,隔天早上當我站在洗臉台前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時,突然想起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洪博士勉勵弟子的話:「要懂得愛自己,鼓勵自己,接受改變,勇敢承擔,心存感恩,擁有一顆歡喜願意的心」;當下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心念一轉告訴自己,其實我還是很重要的,雖然調整後的工作比較單純且容易處理,但依然少不了我,而且比起被減薪、放無薪假,或是被裁員的人,我已經是再幸福不過了。所以我很快地撫平內心的不安和失落感,帶著歡喜快樂感恩的心,回到工作崗位上,盡我所能的教導同事來瞭解我原本的業務,並做清楚的交接。

  這件事讓我回想起,以前的我是個很容易鑽牛角尖,個性優柔寡斷又多愁善感的人,遇到事情總是先從負面去想,容易擔心害怕;我想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練功之前,以我的個性一定會難過好一陣子!在太極門練功這幾年來,師父不斷提醒我們要改脾氣,也提點我們:「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把那八、九視為正常,也就沒有不如意之事了。」在師父的諄諄教誨以及師兄師姊的互相勉勵下,我體會到其實師父在教導我們凡事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每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如果一味朝負面去看,不但會影響自己的情緒,更會一直往死胡同裡鑽而無法自拔,長期累積下來,不僅影響身心健康,更會降低生活品質。

  現在的我,經常展現正面的能量,記得有次中午外出用餐,遇到一位熟悉的同事,她看著我的臉疑惑地問:「你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我不假思索的回答她:「哦,我很快樂啊!」我想,那就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微笑吧。真的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正氣丶正心丶正念的神氣大家族裡,練氣功丶修養心性,時時修改自己,讓自己充滿快樂、歡喜的能量,更有能力去面對人生的種種挑戰!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