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昱嫻    2023-10-05
 

昱嫻跟隨太極門師父參與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世界宗教議會,回來後感覺心變得更柔軟、更有愛,也更有勇氣面對生活的挑戰。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靜,也很感動。」那是一支「天使」的舞蹈,當時我們正在進行一場祭天祈福儀典的彩排練習。

  一位穿著紫色洋裝的女士走到旁邊,靜靜地看著我們,因為正在練習,只有對她微笑表示善意,沒有上前搭話,等到練習告一段落後,這位女士才禮貌地問可不可以打擾我們一下。她表示,感受到了「天使」所傳達的祥和意境,同時也好奇我們是先有舞蹈動作,才把呼吸加進來,還是為了配合呼吸,才編了這樣的舞蹈動作?

  我們跟她分享,我們是Qigong Academy(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以這不只是舞蹈,而是「氣功舞蹈」,她恍然大悟說這樣她理解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人真實地感受到我們的全心全意,那一刻我感覺和這位女士的心很靠近。

  今年(2023年),我利用剛畢業的暑假,跟隨師父與師兄姊一起參與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世界宗教議會,我有幸在祭天祈福儀典暨太極門鳴鐘儀典中擔任天使的演出。世界宗教議會130週年的主題是「A Call to Conscience: Defending Freedom & Human Rights」(呼喚良心:捍衛自由與人權),師父一直以來教導弟子的就是良心,因此第一次看到主題時,瞬間就感覺被賦予了要前往此趟旅程的使命。

  果然,世界宗教議會的與會者大部分都有自己的宗教或信仰,所以更容易把愛與和平、良心的訊息傳遞給他們,就像是接上了訊號很好的Wi-Fi,是很特別的感受。

  2023年世界宗教議會的前導活動是一場盛大的「信仰遊行」,來自各個國家不同的信仰組織,用代表性的服裝、旗幟、舞蹈與音樂展現其精神,宛如一場宗教嘉年華。其中,太極門的隊伍包括太極神龍(象徵慈悲、勇敢、真智慧)、鳳凰(代表重生)、孔雀(象徵無私)、麒麟(意味著仁慈)和祥獅(代表幸福和吉祥)等神獸,繽紛而精彩。

  這次是我第一次跳紫鳳凰,表現的是慈悲而溫暖無私的愛,在遊行期間和沿途觀眾眼神相對,把這樣的愛和溫暖送給對方時,可以看到他們的眼睛或是笑容跟著被點亮,當下真的有「一路結緣善花開,所到之處希望來」的感覺,我也從這樣善意的循環中得到了滿滿的能量。

  一對芝加哥當地的夫妻受訪時表示:「我們看到你們把心中的愛送出來。我感受到了愛,我感受到了和平,我感受到了所有人的相互連結和包容。我們已經有了多樣性,我們正需要包容。」

  感謝師父帶著我領略世界的廣闊與美好;天使是上天派來的使者,鳳凰亦是天上的神獸,透過這些文化展演,除了希望能帶給世界愛與和平,也是在淬鍊我慈悲的心,抛開自我,看見受苦受難的人。

  在祭天祈福儀典開始前,我的心中突然浮現:「即使情況可能有些混亂,我們還是要保持一顆安靜的心,就像在如今紛亂的世局裡,我們也要成為那一股安定人心的力量。」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趟旅行,更是一場內心的洗禮,從芝加哥回來以後,感覺我的心變得更柔軟、更有愛,也更有勇氣面對生活的挑戰。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