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520 我愛你!

麗珠    2020-08-15

在日照中心擔任照服員的麗珠認為,情感的感覺是有溫度的,也希望長輩們心中是溫暖的。(廢棄鐵道)
  桂媽媽拿著輔助器站在殘障廁所前叫我,我趕緊跑過去協助她回座位。桂媽媽因為長骨刺動手術,術後走路會腿軟,為預防跌倒,日照中心請她用輔助器行走。日照中心大都是失智症長輩或是帕金森氏症,在扶著她走路時,桂媽媽跟我說今天是好日子,我想了一下,喔,5月20日,馬上說「我愛你!」,並謝謝她提醒我,心想她或許需要人關心。

  午後時光,長輩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片寧靜,趁著活動前空檔,我拿起麥克風用台語跟長輩問安,並跟長輩說今天是好日子,「有人知道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嗎?」桂媽媽馬上回答:「520我愛你!」

  「對!今天是5月20日,520台語是我愛你,今天真的是好日子!」桂媽媽馬上拿出手機再次中氣十足地說:「2020 520愛你愛你我愛你,好有意義的一天!祝福大家在這天都能好好珍惜身邊愛你的人及你愛的人,大家都要幸福要快樂喔!」說完,台下長輩靦腆的笑開了,而美媽媽則用左手刷右手臂來回刷了好幾回,我看了說:「美媽媽妳雞皮疙瘩掉滿地了!」美媽媽笑著猛點頭!

  長輩們都七、八十多歲了,少數九十多歲,老伴都走了,只有少數老伴還在,但是老伴也生病了。
長輩一生忙碌為家庭、為小孩,當自己年紀大時卻生病了,內心覺得自己很沒用。長輩大多跟小孩住,他們不想麻煩子女、增加子女的負擔,然而小孩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他們內心是矛盾的,其實長輩內心是需要關心與陪伴。

  在日照中心擔任照服員快兩年了,長輩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我對他們說:「我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我的師父教我說『我愛你!』剛開始我不敢說,會害羞,可是師父一直不斷告訴我,不僅要說,而且要大聲說。真的,愛自己就要對自己說我愛你,當你說出來,你心就會開,不會鬱卒、內傷,所以大家要勇敢說出來。」

  桂媽媽依舊中氣十足:「我愛你!」

  秀媽媽:「愛什麼人?」

  「愛自己,大家對自己說我愛你!我們大家一起來說,123!」我拿著麥克風大聲的說我愛你,說完台下長輩看著我笑。我拿著麥克風到每位長輩面前,鼓勵長輩對自己說我愛你,當長輩說出我愛你時,長輩笑得好開心,美媽媽對我說她第一次這樣做。今天過後不管長輩是否記得今天所做的事,但是情感的感覺是有溫度的,長輩心中是溫暖的。每位長輩都經過酸甜苦辣的人生,背後都有自己的故事,不管過去如何,我希望長輩能懂得愛自己。

  把快樂帶給周遭的人是師父教給我的功夫,從長輩身上看到人生苦短,也更能體會師父教導我要好好把握當下、享受當下,即使碰到任何困難、挫折,轉個念,快樂過每一天!。2020 520這天,我跟日照中心的長輩們大聲的對自己說我愛你,感謝你們!520我愛你!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