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明勝    2023-10-20

明勝真誠地希望能夠學習接受他人的批評,原諒別人的過失,找回兒時的純真。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等。因此我從小就接觸到一些醫學和經絡理論,甚至在12歲時開始學習針灸。本來我也希望能夠像哥哥一樣繼承父業,但遺憾的是,我的體力和筋骨都不好,無法勝任須要消耗大量體力的整復師工作。

  也曾想過要去研習氣功,並從事氣功教學的職業,但當我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改變了我對氣功的認知。以前我對氣功的理解侷限於通過呼吸控制肌肉和骨骼的力量,用以執行一些防禦性動作。然而,經由師父的引導,我才漸漸明白真正的氣功內涵在於「心性的修養」。

  但培養心性須要通過實踐和磨練。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從新竹驅車前往苗栗道館擔任志工,這個過程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助人和慈悲之心。令我高興的是,修練氣功後,惱人的過敏體質已經痊癒,體力和體能都有了很大提升,讓我又有信心重新從事整復師的工作。通過每天的練功和打坐深思,我發現自己很容易瞭解病患的心情。

  我希望能夠幫助病患找到根本的解決之道。有時候,與病人交談後,我會想到師父常提醒我要改脾氣,因此我也會勸告他們要改變脾氣,不要大聲說話,這樣才不會傷害身體。但許多筋骨問題與工作、生活習慣甚至個性都密切相關,需要一段時間的修練才能改善。

  有一位從事油漆工作的老闆不慎從高處摔下,傷到了脊椎,又因長期吸入化學物質,身體過於勞累,甚至淋巴結也腫了起來。除了協助他整復外,我建議他和我一樣修練太極門氣功,幾個月後當看到他的身心得到改善時,我感到非常開心!

  我很慶幸能夠跟隨師父修行,以前因為個性的關係,比較聽不進別人的勸說,入門後有明師提點我要改變,現在的我會真誠地希望能夠學習接受他人的批評,原諒別人的過失。我雖然已經60歲了,平時也只接一些老客戶,但是當有人有筋骨方面問題諮詢我的意見時,我都很樂意提供幫助,並與他們分享如何運用太極門的功法來保持身體健康。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更希望能夠找回兒時的純真,過上自在的生活,這就是我的心願。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