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半百人生驚奇記

程樂群    2016-05-23

工作之後又進修的程樂群(左四),運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歷經六年拿到學士文憑,其中還拿到了四次新竹分校學科第一名的殊榮獎狀,及四學期的班代服務感謝狀,還考到了JAVA原廠國際認證的證照。
  原本想要再進修的動機,其實還蠻單純的,純粹是為了圓年輕時候的夢想罷了;只不過,因那個時候常聽到同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學生師兄姊們,分享著練功後,讓自己讀書變得更有效率的種種經歷,極為羨慕與激發動力,所以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我的第二進修動機,其實,只是想試試看當時已年逾四十的自己,是不是也可以達到同樣的結果;另一個動機則是想訓練、挑戰自己的持久性及耐性,只因自己的喜好是愛看影像,包含動態、圖片類的,卻對文字書籍有障礙,要把書好好從頭看到完,還真的需要運用一些方法才行呢!

  在讀書的學程中,其實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容易、簡單,學校的學制是學科自己選,課表自己訂,讀書時間自己看,何時畢業由自己決定。別以為這很自由與簡單,只有在自己經歷後,才發現要畢業可是要好好規劃一番,不然可是會搥心肝的,因為如果沒算好,可是會傷財傷神喔!雖修滿學分標準卻無法申請畢業的情況,可是很多學長姊們的親身經驗談。

  另一項大考驗就是,對我們上班族來說,除了平時要另外撥出時間讀書外,尤其到了期中、期末考期是特別的辛苦,因為不想要重修,會給自己多些壓力,但經常天不從人願,有時讀著讀著就不知不覺睡著了。而另一個不可避免的無形壓力就是年紀漸長,忘性也跟著大了,當然要有加倍的時間去熟悉課本;所以,要能堅持下去的理念就是不斷的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就要使命必達。

  從小到大總是中等程度,從沒有拿過學科成績的奬狀,也沒有機會做班代,卻在這段進修過程中都達成了。歷經六年終於拿到了學士文憑,其中還拿到了四次新竹分校學科第一名的殊榮獎狀,及四學期的班代服務感謝狀。另外也要附帶一提的是,我還考到了近年很夯的JAVA原廠國際認證的證照。

  總而言之,我要呼應我的前面三大動機,我如願了!也算是我的人生旅途中一段驚奇記吧!對我而言,在太極門練功最大的好處是學到智慧,如何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好的效果,找到了讀書的方法,雖然無法抵擋年紀大的忘性,但只要會運用智慧,找對時間讀書,就可以得到與預期成果不遠的效果的。感恩我的師父引領我人生正確的方向,讓我夢想成真。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