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兌現給自己的承諾

昆廷    2020-04-03

太極門弟子昆廷(右)體會口腹慾望降低,讓他心平氣和,思緒更清楚,也獲得健康快樂。
  體格壯碩的我不久之前被醫生警告,若再不減脂,以後可能會有中風、心肌梗塞的危險。我在太極門練功,師父總是提醒弟子要面對自己,要愛自己,於是我決定減重。三個月後我減重25公斤,腰圍從46吋減到30吋,而且三高已完全符合標準,太太還說好像撿到一個新老公,我很開心自己走出一條健康快樂之路。

  我雖經營電子公司,卻沒電子業所謂的高富帥,而是惹來高血糖、高血壓和高血脂這三高上身。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常常在國外工作,所以只要一回到家,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也因為壓力大,稍不順心就會跟家人發脾氣,小孩一聽到我進門的聲音,就趕緊閃回房間把門關上,讓我感到很無奈。當時的我總認為有了車子、房子,和家人可以經常出國旅遊,就是屬於人生勝利組,日子自然就會過得開心、歡喜,可當我都做到時,心裡卻沒有感到絲毫的快樂。

  直到三年前,因為一個良善的機緣,我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當時體重107公斤,但透過練氣功已經把三高控制在可接受的邊界值內,但其實還是有三層的鮪魚肚,只能穿運動褲,也因為不喜歡自己肥胖的模樣,所以我很不喜歡照相。除此之外,我也擔心兩個小孩會有體重過重的問題。我急迫地想挽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但如果連我都不敢面對自己,戴著假面具過活,要如何擁有快樂的人生呢?

  當我決定聽師父的話,勇敢面對自己的三高問題,許下減重的諾言時,我以身作則,週一至週五執行嚴格的飲食控管計畫,假日則是正常吃,但不吃精緻澱粉加工食品,改吃糙米飯等原形食物,加上每天勤練功,減重很快有了成果。有一天,女兒偷偷的問我,爸爸你是怎麼瘦下來的?我很高興自己的行動讓女兒心動了。那天晚上我和家人們很開心地分享如何用氣功和健康飲食減脂。

  未減重前量出的身體年齡61歲,如今竟顯示30歲,現在我每次量都很開心。其實,減重的過程必須克服口腹之慾,積極練功讓我氣足不思食,當慾望降低時,不僅我健康地瘦下來了,加上全家飲食習慣的改變,太太也減了10公斤,女兒減8公斤。因為全家一起練功,有共同的學習目標,都願意修改自我,家人之間的感情變得更加融洽,常常聊天聊到深夜還欲罷不能,心中有說不出的幸福,我終於找到心目中真正的快樂。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