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人生滿級分

盧明俊    2013-12-18
 

盧明俊因太太罹患惡性淋巴腫瘤,有機緣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他們全家不但擁有健康的身體,更學得人生智慧,讓家庭生活、職場工作都邁入新境界。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童話故事最美麗的結局,但是對我們夫妻來說苦難才正開始。民國七十八年與良妻結婚,隔年就發現她罹患惡性淋巴腫瘤,除了做胃切除,還忍痛把腹中的孩子拿掉,並接受一連串的化學治療。出院前,醫生囑咐要注意身體狀況並隨時回診,並且告知我們,能夠存活五年的機會只有百分之四十,我們因此散盡家產四處尋覓良醫藥方,為的就是那不到一半的希望,但是健康惡化、體力衰退,依然無法復原。

  非常幸運地,有機緣接觸太極門,於是下定決心陪良妻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幾個月後,良妻果然體力恢復、氣色紅潤。即使如此,醫師也不認為做過一連串化療的她可以再受孕,然而六年後,醫師竟告訴良妻她懷孕的好消息,她當下還很懷疑地請醫生再確認有無誤診?會不會是腫瘤?醫生卻很幽默地回答「腫瘤應該不會有心跳!」,於是在千禧龍年我們的小龍女出生了。

  後來女兒也入門,全家共同的交集就是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一起練功,不僅獲得最重要的健康,還學到了滿滿的人生智慧,讓我們的家庭生活、職場工作都邁入新境界。在神氣家族裡,我學到如何用正向思考的心,來帶領自己的學生。因為私立科技大學的學生普遍學科能力較弱,比較沒自信,所以我從建立自信開始,引導學生發揮個別的專長,並凝聚向心力,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因此,在各種競賽中屢創佳績,榮獲各種專題及論文競賽獎。

  太極門弟子曾代表中華民國勇奪「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暨「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弟子們來自各行各業,都不是專業武術家卻能榮獲此殊榮,就是因為團結合作,才能創造奇績。我看見團隊合作才能力量大,於是把這道理運用在工作上,非常感謝同事間的合作無間與無私地貢獻專業,短短兩年間總共拿下了十九項國際發明競賽獎,就是因為團結,才能共享輝煌成果。所以,要把視野與心的格局放大,成果才不會受限,我也體會到,要走出迷宮最快的方法就是把視野提高,就會找到最短的路徑。在私立科技大學任教,通常限於研究環境與資源比較缺乏的情況下,一年要發表一、兩篇知名國際期刊論文不是很容易,然而,我鼓勵自己與學生,有效利用現有資源,提高自己的視野,擴大我們的格局,不自我設限,兩年內,竟然發表了三十六篇國際期刊論文,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良妻是音樂教師主修鋼琴,女兒從小就學小提琴、中提琴及豎笛,身為一家之主的我,當然也不能落後,於是就發揮師父傳授的時間管理智慧──「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找時間空檔學習大提琴。現在我們全家在神氣家族裡不但擁有健康的身體、學得各種人生智慧,幸福與快樂指數破表,而且可以共譜溫馨百分百、幸福滿級分的人生協奏曲!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