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Give me five!

曾瓊美    2012-08-04
 

太極門弟子曾瓊美,經師父的身教言教,調整自己以往對孩子的印象;在一次課間,她真心去關愛爭吵中的學生,觸動了小孩純真的心靈,平和的化解衝突。
  「Teacher~~~」「Give me five!」一隻隻小手紛紛拍擊在我伸出的大手掌中,陽光下這些泛著笑容的稚氣臉龐,竟有如天使一般閃閃發亮!

  以前「孩子」對我而言,無異是「小魔頭」,無法說理,前一刻可以興奮得嘰嘰喳喳、手舞足蹈,下一刻卻翻臉不認人地嚎啕大哭,永遠像在狀況外,無法掌握。沒耐性的我,遇到了這樣的孩子就只好先武裝自己,猶如拿著鞭子準備面對猛獸的馴獸師一般。

  有一天,在太極門看到師父被一群正在嘻笑、拉扯、吵鬧的小師兄姊們圍著,然而仔細再看,「噹!」「噹!」「噹!」師父身旁竟是一個個眼睛發亮,帶著甜美笑容的小天使,太不可思議了!讓我不禁佇足想一窺究竟,這是何種神奇的力量?此時離開那群小師兄姊的 師父,經過了我面前,回頭說:「看!孩子的功夫很高唷!要學習孩子那份純真。」接著對著現場所有的人說:「孩子是上天給的禮物,你怎麼做,他就成為什麼樣子!」

  「對哦!馴獸師當然面對的就是野獸啦!」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心眼」,以孩子的純真之心來看待他們,沒想到神奇的力量也漸漸在我身上產生!

  一次課間,兩個男生吵了起來,其中一個開始握緊拳頭,正準備飛向另一位怒目相視的同班同學身上;說時遲那時快,我衝了過去,接住那個拳頭;當我的大手掌緊緊握住他的拳頭那一瞬間,心裏想到的,是師父教我要用真心去愛他。

  「怎麼了?」握拳的男孩緊閉雙唇不語。另一個孩子說:「我是不小心打到他,又不是故意的!」,握拳的男孩馬上接口道:「我爸爸說誰欺負我,就要把他打死。」男孩的拳頭又開始緊握了。我的大手掌仍握住他的拳頭:「爸爸是不要你被欺負,希望你勇敢。」接著轉頭問另一個孩子:「不小心碰到同學要怎麼樣?」男孩對著握拳的孩子行個禮:「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人家不是故意的,如果你打了他,不就變成是你欺負他嗎?如果照你這樣想,他也要欺負回來嗎?」他搖搖頭,在我手掌裡那個緊握的小拳頭漸漸軟了下來:「對不起!」「好了,很生氣時,先深深的呼吸幾次,不要先握拳,或先動手,因為那是自己先受傷哦!」兩個男孩和好了,一起說說笑笑地離開。

  哇!神奇的力量也在我身上產生了。原來真心的愛,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尤其是小孩純真的心靈,馬上就能收到;我深深體會到,唯有先做好自己,才能為孩子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