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六堂吉他課

徐子茜    2013-09-12
 

徐子茜因在太極門練功,得到快樂的生活,也願意經常分享自己的故事,去幫助不快樂的有緣人。
  大學時,對彈吉他滿有興趣的,一直想要報名課程學習,但因出國留學就忘記學吉他這件事。直到最近受到家人鼓勵,讓我重拾學生時代的吉他夢,請了一個老師來教我吉他。

  吉他老師是位年輕人,實際年齡較我小些。還記得第一堂的吉他課,老師就問我:「妳覺得我們這樣的年紀都要考慮結婚嗎?那妳對結婚的看法是?」當下有點愣住,還好平日有修心,於是用一顆平常心與他分享結婚的看法。後來他就開始講他的故事,其中提到不少傷心處,看得出來他似乎還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中。

  第二堂的吉他課,我們聊起了自己的工作狀況與環境。老師在金融業上班,除了感到壓力很大之外,都還要戴上假面具,聽得出來他在職場上並不開心,只因為本身的專業與穩定性才繼續選擇現在的職場。我想到我的師父常跟我們說面對工作,可以像在玩遊戲般,找到其中的樂趣並讓自己快樂的投入。於是跟他分享不管做什麼都要快樂、都要開心,這樣才能面對每天發生的事情。

  第三堂的吉他課,一開始上課,我就感覺老師心情不好,後來就問他:「今天看起來不開心,發生了什麼事?」原來,老師除了工作壓力之外,也有一段過去的感情放不下的問題。聽完老師內心的故事時,我覺得很感慨,明明是一個健康的少年,卻因為放不下過去的不愉快,而一直不快樂的生活著,好不值得。

  我想到自己也曾因為活在過去,而變得很不快樂,後來因為到太極門練功,拜得明師,師父引導我走出過去,我才能得到快樂的新生活。我跟他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時也鼓勵他,當關係不在時,就要選擇放下,天下沒有永遠的關係,唯有自己願意去面對,才會勇敢的找到答案與改變自己。

  第四堂與第五堂的吉他課,吉他老師還是不斷地陳述過去的故事,而我依舊引導他往好的方向想,不要讓自己活在過去。到第六堂課,老師開心的與我分享表示願意放下過去的回憶並不再執著。我也鼓勵著他,可以慢慢放開心胸,不讓工作填滿生活,偶爾也要放鬆心情到戶外走走,更告訴他:「經由這次的過程,要感恩對方讓自己看到自己執著的個性,讓自己明白這樣的執著會影響自己的身心靈。」

  六堂的吉他課,除了學吉他之外,我更明白師父為何要經常提醒我們要保有正面能量,更要學會快樂與關懷別人。現代人過於忙碌,都忘了要關心自己周遭的親朋好友。與吉他老師相遇的緣分,也再再的提醒自己,要保持著快樂的心,用正面的能量助己助人。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