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考了全校第一名

鄭家卉    2013-12-25
 

太極門弟子鄭家卉在升八年級轉到競爭壓力更大的國中,但因為靜心練功,以放鬆的心情,發揮潛能,調整作息念書時間少效率卻更高,在第二次段考意外得到全校第一名!
  第一學期第二次的段考結束了,我竟然拿到了全校第一名!這是自己做夢都沒有想到的事,雖然很意外、但很高興。這都要謝謝爸媽,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要謝謝師父的教導。

  我是一個轉學生,升八年級的時候轉進這個國中,還沒轉進來時,就有聽過這個學校的升學率比以前我讀的學校高出很多。升上八年級了,課業也變得比以前繁重,更何況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切都要重新去適應:要認識新的同學、新的老師和新的環境,還要顧慮到功課,壓力也變得比較大。

  在以前的班級,我能夠維持在前兩名,全校排名也大概在二十幾到八十幾名左右;然而,在現在的班上,競爭力較高,在第一次的段考中,我拿到班上的第六名,總覺得自己已經很認真了,至少可以在前五名的,但是,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而是檢討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沒有做好,所以在段考後,我決定採取不一樣的方式,譬如:在晚上十點~十點半睡覺,早上的精神才會好;上課要專心,回家要複習;如果有不懂的,就要去問老師或爸爸、媽媽,並且把自己較弱的科目加強。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練功,才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的讀書;因此,我的讀書時間雖然變少了,但是效果卻變得更好了。

  第二次的考試悄悄的到來,在這萬全的準備下,我抱著一個輕鬆的心情去應對考試,雖然還是有點緊張,但前一晚的練功和打坐讓我靜下心來作答,我也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只希望比上次的自己進步就好了。在成績公佈之後,五科成績,我只差了11分就滿分了,不但是班上的第一名、也是全校的第一名,連我自己也很難相信這樣的事情,真的~真的~很開心!

  考完試之後,同學紛紛向我道賀,大家都很訝異為什麼我可以進步這麼多?我很謝謝師父,因為在太極門練功,讓我的心不再那麼的浮躁,也讓我更有效率;也謝謝爸爸、媽媽和老師的指導。面對未來更多課業上的挑戰,我希望用正面的態度來鼓勵自己,靜下心來,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不斷的向上提升!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