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越分享越幸福

麗屏    2022-02-02

每天勤於練功讓麗屏在烹飪過程中,經常會有神來一筆的巧思,創造出更豐富的滋味,這份喜悅是她享受料理的原因。
  我曾因為體質虛寒、手腳冰冷且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每個月生理期間總是痛不欲生,身心飽受折磨,直到在妹妹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才練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困擾我多年的問題竟不知不覺地消失了,真是欣喜不已。

  我是一個愛家的人,喜歡做料理分享給周遭的親友。退休後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志工們做一些對社會國家有幫助的公益善行,這全都要歸功於修練太極門氣功,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充沛的活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師父經常提醒我們,要把握自己有限的生命,讓生命創造無限價值,所以我會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活動,也發揮愛烹飪的長處,精心料理分享給身邊的親友和師兄師姊們,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爸爸在過世之前洗腎,洗腎病人飲食有些禁忌,我會花時間研讀相關營養書籍,也常常調製各種容易入口的飲料,讓他帶去洗腎中心,醫護人員聞到飲品的香味,都說爸爸有孝順的女兒,爸爸也引以為傲。

  疫情之前,因為志工們經常一早就要出門宣導,很多人來不及準備早餐,我會煮紅豆湯、綠豆湯給志工們享用,雖只是簡單的點心,但大家吃得開心,讚不絕口,我覺得大家也感受到我的心意吧!侄子剛到外地就讀大學,弟媳吃了我做的紅酒牛肉,覺得非常好吃,我會幫她多做一些給孩子帶到宿舍。年底蘿蔔盛產時期,我也會蒸製蘿蔔糕,分享給周遭的好朋友。

  師兄師姊經常讚美我煮的東西非常好吃,妹妹也說我的食物會帶給人幸福感,我想這除了自己用心注意細節之外,還有就是每天勤於練功讓我頭腦清楚,製作過程中經常會有神來一筆的巧思,創造出更豐富的滋味,這份喜悅也是我享受烹煮料理的原因。

  此外,在美食分享的過程中,我觀察到,多半收到的人會感到很幸福,但有些人會覺得有壓力,所以現在我在分享美食前,會先徵詢對方的意願,想吃看看嗎?有需要嗎?改變做法後,我都會得到一些很好的建議,親友有興趣的,會來跟我請教做美食的方法,或真心地表達讚美與感謝,這些美好的經驗都讓我覺得分享越來越開心幸福。

  回想我的練功過程,非常感恩師父教我一套練氣養生保健的功法,只要每天花一點時間練功,就可以獲得充足飽滿的精氣神。我更感恩師父教我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除了分享我拿手的料理外,也經常會與志工好友們一起推動法稅公益活動,讓生活過得充實又有價值,也讓我的人生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