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戰勝十二指腸潰瘍

李天芳    2015-12-03

已被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困擾十餘年的李天芳,無法接受醫生建議開刀,在太極門練氣功後,調整了身體和心理狀態,十二指腸潰瘍竟離他遠去。
  那一年,43歲的我經由同事的介紹認識了太極門,沒多久就在他的推薦下入門練氣功了。21年過去了,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是「好佳在!」當初有把握機會,接受了同事的一番好意。

  在到太極門之前,我除了患有十二指腸潰瘍及不會傳染的皮膚病之外,其餘皆無大礙。縱使當時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已經困擾自己十餘年了,總認為這些毛病將會伴隨自己終老,不認為會有改善的一天。然而事實是,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是每況愈下,排黑便已是常態,有次竟然在排了整缸馬桶的黑水後,人就休克了,幸好馬桶前有個洗臉台,支撐了身體而沒釀成更大的傷害。

  看過了兩家醫院,醫生都說必須開刀治療,心裡嘀咕著:「年紀輕輕開什麼刀?」每次都是請醫生開了胃藥後,便逃離醫院。儘管心情忐忑不安還是得要上班,於是,辦公室的櫥櫃裡總是存放了胃藥、胃乳、蘇打餅乾,每當腸胃翻攪時可服用,以鎮壓不適感,就這樣日復一日;至於「開刀治療」,從來就不是我的選項。

  每天到了固定的時間,總是得拉開櫥櫃吃些蘇打餅、服用藥物。有一天伸手拉開櫥櫃門後,只是盯著蘇打餅而沒去動胃藥,當時摸著肚皮心想,怎麼今天那種腸胃翻攪的感覺還沒來報到?當時我練氣功剛滿三個月,根本沒將練氣功和改善腸胃串連在一起,只是想著既然不痛,今天就不吃藥了。就這樣連續三天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才聯想到:這應該是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幫助吧!

  十幾年來醫生所開的藥總是那幾種,根本不可能治好我的潰瘍。疑惑原本潰瘍的地方不知變成了什麼樣子?於是在一次身體健檢時,特別要求醫生照一次胃鏡,只為了得到真實的檢查報告。後來,醫生告訴我十二指腸沒有潰瘍,只有一處疤痕,那是受傷痊癒後的一個印記啊!最後終於確認了是修練太極門氣功,讓潰瘍痼疾得以在短時間內得到改善,甚至是不再復發。

  人在面對自身疾病的時候,總是習慣逃避,開刀對我來說是風險,也是艱難的決定,幸好修練太極門氣功,讓我避開進開刀房的命運;而更慶幸的是自己沒有逃避同事的好意,練氣功後調整了身體和心理狀態,十二指腸潰瘍也離我遠去。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