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舞動青春人生

陳靜怡    2015-11-06

陳靜怡(右) 進入太極門後不只改善了健康、覓得一份良緣,還在去年的尾牙活動中帶領團隊得到了第一名。
  我在22歲時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至今快滿兩年了。當初入太極門,不僅是因為師兄師姊為人親切,待我像個家人,且會館就像我的另一個家。剛踏入社會的我,來這裡聽師兄姊們的經驗談,給我很多的幫助及方向;而練氣功,對我的健康更是有很大的助益。

  在大四時,因設計系的課業繁忙,常常熬夜趕作業,直到我出社會後,一天八、九個小時都在電腦前作業,長期的駝背,造成脊椎側彎的問題,疼痛讓我不管是站著坐著走著,都會扶著腰、按摩著腰。直到進入神氣家族,藉由練氣調息調整姿態,後來又有機會練習跳燈籠舞,進而約束自己要挺腰收腹,腰痠痛也慢慢減緩,至今再也沒有腰痠痛的問題了。

  平日,當我超過晚上十點後才回到家,會因為我的腳步聲太大,而吵醒早已歇息且淺眠的父母,常弄得父親不開心。自從練功後,步伐已較為輕盈,漸漸不發出聲響,現在若晚點進家門,也不會吵到家人了。在太極門練功不僅身段變柔軟,心也變得柔軟了,更懂得去關心我的同事們,使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而我也懂得在練功過程中學會快樂,快樂的情緒讓我沒有空餘去多想到煩悶的工作,開心充實著我每分每秒。要開週會前一天,報告還未完成的我,有些緊張起來,但想起師父常跟我們說:「心靜能生智。」我放鬆並安定了我的心,順利地做起事,漂亮的完成我的工作。

  而從聆聽身旁師兄姊分享的自身經歷與故事中,學習他們如何運用智慧去化解重重困難;碰到不同面貌及行業的人,學習他們如何講好話去感動人心;學習他們如何修改自己的脾氣,來造福給身邊的摯愛親友。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喜悅及精神,都可以去感染他人心情及態度。

  公司同部門的同事告訴我,在我未進部門前,與他們共事的主管很少請喝飲料,時常看其他單位主管請底下部屬喝飲料慰勞他們。在我進入這個部門後,一起籌畫尾牙的表演活動,首先面臨的問題是,肢體不協調的同事們,他們不相信自己能跳完三種改編舞蹈。每一次的練習,哀怨身體帶來的痠痛,每一次的動作,笑彼此動作很奇怪,但是他們很認真肯學,我也鼓勵著他們,拿太極門銀髮師兄姊作例子,讓同事們學習他們不畏老精神,相信自己跳得都很棒,教導他們開心的跳舞,讓他們忘記彼此年紀,讓他們享受這過程,更重要是要幫助旁邊的同仁,跟著一起進步及成長。

  一次次的練習、一次次的讚美,在這三個月內,得到團結凝聚的向心力,部門主管請大家喝飲料,共同吃苦耐勞、堅持到底,互相分享喜悅。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讓我能活用在生活之中,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使我們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部門的團結,讓我們在去年的尾牙活動中,在將近快800個人的公司裡,得到了第一名,不僅拿到八萬元的獎金,還賺到七千元的紅包,贏得大家的掌聲外,還得到主管們的讚賞。我們贏來對自己的驕傲,還得到莫大的成就感。

  我很慶幸自己身為太極門的弟子,我很謝謝師父讓我進太極門,也謝謝推薦我進太極門的老師,讓我認識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好男友師兄,陪我一起同修共渡。擁有這美好的環境,讓我相信自己只要能夠下定決心,沒有什麼不可以!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