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圓滿此生的緣份

歐怡君    2019-06-10

歐怡君(左)帶著媽媽來太極門練氣功後,不僅跟媽媽變得親近,更解開和父親20幾年的心結,圓滿此生的父女情緣,了無遺憾。
  以前,我的生活是不快樂的。那時的我正值青春年華,卻晚上八點一到就睡覺,早上五點準時起床,過著如老人般的生活。跟媽媽同住,「吃飯了!」 「喔!好。」 「要去睡了。」是兩人間僅有的溝通;話若說超過五句,大概就要是吵架了!

  長年來,家裡只有媽媽、弟弟和我三個人。身為老大,總覺得自己必須多扛份責任,所以只能每晚睡覺關起那扇房門時,在黑暗中找尋夢境,找尋一份無框無架的自由,讓自己暫時卸下白天的責任。

  五年前,我上網搜尋「氣功」,看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打了電話去問加入的方法。聽從師姊的建議,到國父紀念館聽太極門舉辦的公益講座,從師兄姊的分享,感覺在這裡練氣功可以得到健康,更重要的是好像可以找到快樂因子。我希望上了年紀的媽媽可以健康、快樂,就帶著媽媽一起進入神氣大家族,從此母女倆有了共通的話題、共同的朋友,兩人一起練功、聽分享,在潛移默化中,我跟媽媽的關係愈見輕鬆、愉快。我很喜歡載媽媽到道館,來到這裡,感覺就是開心,心裡充滿能量,我還因此打開了二十多年來的心結。

  記憶中的爸爸是嚴肅、忙碌、有距離、不易親近的。記得國中時,跟同學爭吵,我揮拳過去打到同學的臉,爸爸一接到導師電話,直接賞我兩巴掌,說「先出手就是不對」。這兩巴掌的痛,讓我對他產生了怨與恨,與爸爸的關係就更遠了。後來,因那年代的票據法問題,爸爸離開了家,跑到國外,我們家人是最後得知的,一夕之間,我們有家歸不得,還得擔心債主追上門,就讀高中的弟弟也被迫輟學,我對爸爸的怨恨更深了。

  二十多年後,當爸爸要求回台共同生活,我剛開始極為抗拒,安排他去跟弟弟同住。經過數月後,我發現年邁又有病痛的爸爸,失智愈來愈嚴重,想了想,也該是面對與接受他的時候了,於是接爸爸回家同住,陪伴他就醫與照顧他,我發現自己對他的心念逐漸改變著。

  爸爸生病臥床時,我摸了摸他的額頭、臉頰,拍拍他的背,尤其在握住他那雙大手的當下,心中一股暖流滑過,我瞬間體會到我與爸爸的心竟是許久未有的親近,讓我回憶起在幼稚園及小學時,爸爸牽著我的一幕幕。心中不由得想著:「畢竟他是我的父親呀!他願意回家來與我們團聚,就代表我們的緣份未盡,我要把握珍惜當下的一切。」爸爸去年往生了,很感恩自己這輩子與他的父女情緣終得善了。

  入門練功這些年,師父「孝順不能等」、「要結善緣」的叮嚀總不斷出現。想想自己這四年多來與爸爸相處的點點滴滴,從抗拒、面對、接受到感謝爸爸的養育之恩,我發現自己真的將師父的提醒聽入心且實踐著。因為師父的引領,讓我明白在每一次的呼與吸之間,每一點滴的轉折與轉念,都在幫助自己用更正向的心去面對爸爸。

  這些年,太極門這大家庭成為我和家人補充正能量的支柱,我跟媽媽的關係變親近,也放下了對爸爸的怨恨,讓生命中的缺口一個個補足,沒有遺憾。

相關文章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