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不再是一朵帶刺的玫瑰

信秀    2019-06-09

就讀政大新聞系三年級的信秀,先後與同學榮獲藝美獎的「最佳節目主持人獎」和中正大學新傳獎「最佳廣播專題新聞」,期許自己不忘初衷,跟隨太極門師父,持續用良善的力量來改變社會。
  曾經,我是個非常自我的小孩,甚至曾在眾人面前,以自命清高的姿態數落大家的不是。現在,我卻成為關心時事,並以記者作為未來志向的大學生。

  我目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三年級,在校內實習廣播電台擔任兩個節目的主持人,前陣子我和搭檔在被譽為「學生界金鐘獎」的藝美獎中,一起榮獲了「最佳節目主持人獎」。之所以能獲獎,最主要歸功於我的搭檔,他的口條清晰,擅長掌控節目的流程和氣氛,而我在這個節目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就是「配合」和「默契」。這兩件事情聽起來很容易,但要實踐卻非常難,世界上的人千千百百種,不一定每個人都能與你我契合,要怎麼在合作的過程中達到和對方一樣的頻率,這件事情是我從小到大在太極門學會的。

  國小、國中的我,曾經像是一朵帶刺的玫瑰,常在無形中刺傷身邊的人而不自知。後來在長大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改變,改變的最大原因就是那些與我一起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師兄姊,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善良、大方、慷慨和無私。還記得當時大家一起練陣時,年紀稍長的師兄姊都會幫助我們,也總是大方的分享自己成長的好心得。在這個正向環境的潛移默化之下,我逐漸變成一個更溫柔的人,成為朋友眼中「可以包容所有想法的人」,而師父對於正面、負面的批評或建議,總是能以智慧面對的言教身教,也在我身上發揮了很大的影響。正是因此,我才可以跟不一樣的人磨合,培養默契,最終一起拿下好成績。

  在新聞學系,從大三開始,我們要實際搜集資料、採訪、寫稿,也要練習影音新聞、報紙編輯、圖表製作等技能,這是一段辛苦的過程,但我卻樂此不疲,建立我在媒體報導上「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的使命感,其實這樣的志向也與太極門有關。這麼多年來,師父教導我們的一直都是「愛與和平」、「良心時代」、「止惡揚善」等,具有正面影響的態度和信念,而師父走遍五大洲傳遞愛與和平心願的行動,更帶給我極大的震撼,我期許自己也可以藉由傳遞正確的新聞和資訊,讓社會大眾對於不同的議題都有了解和反思的機會。

  不過,跑新聞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低潮,當我從受訪者口中得到許多無解的答覆;當我發現這個社會現況就是如此不堪;當我覺得自己的能力真的沒有辦法帶來改變……。有一次在會館唱歌時,歌詞提到「Amazing power can lead the world」、「Now is a good time to act」,那時我深受感動,內心燃起了很大的能量,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師父在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時,一定也會因現實而受阻,但只要相信現在是行動的好時刻、善良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那過程中的阻礙都會變得不再困難。直到現在,我時常把那份感動放在心上,提醒自己不忘初衷。今年,我與同學的新聞獲得了中正大學新傳獎的「最佳廣播題新聞」,我相信善的力量持續在擴散中。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