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期待再出發

文杰    2020-05-17

55歲的文杰(左)遇上失業潮,他感謝家人全心全意的支持,同時運用在太極門所學的功夫,安頓好身心,轉個念海闊天空,期待很快就能再出發。
  我今年55歲,在資訊服務公司擔任中大型資料庫相關領域的技術顧問,年資已超過10年半,工作認真,獲得同事、協力廠商與客戶的好評,曾經幫忙協力廠商解決一個他們幾個月都無法解決的問題,對方非常感激我。人稱Jimmy哥的我,也因此廣結不少善緣,我最喜歡看到被幫助的人臉上歡喜的表情,因為助人最樂,這也是師父給我的教誨。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重創各行各業,導致失業人口不斷增加,而就在今年2月中旬,我竟然也跟上了這波失業潮,當時老闆找我進去談話時,跟我說:「你負責的領域目前業務量減少很多,對於你的工作,我們會有安排,包括資遣。」我聽了之後先是深吸一口氣,回說:「我了解,只是有點突然。」其實,四年多前我生了一場病,有時狀態不好時讓我看起來好像腳受傷,行動會比較緩慢,但對工作並無影響,公司讓我每週可請假半天到一天半的時間去做復健,所以我很感謝公司對我的體恤。

  剛生病時,我沒有怨天尤人,是用一顆平靜的心去面對,告訴自己要與它和平相處。能這麼平心靜氣坦然接受,都要歸功於我在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很清楚知道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的,重點是生病之後自己該如何去面對。因此,平日配合氣功的調養再加上積極的就醫和復健,病情得以維持穩定且身心依舊可保持平衡。

  而今遇上失業潮,我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因為想到師父曾提點過弟子:隨時要有下台的準備。生命終了是下台,離開職場也是下台,轉個念,就會海闊天空。我心想也好,讓自己先休息一下,調養好身心,將來可以再出發,不然進入半退休狀態也可以。因為心情平靜,我條理清楚地列出我該得的權益,最後談的結果是資遣,而該得的補貼也都有拿到。其實剛生病那時就跟太太討論過,如果家裡少了我一份收入,我們將如何維持家計,感謝太太全心全力的支持。我們有聽師父的話,把自己準備好,所以遇事的時候不慌張。

  除了家人的支持,也感謝有神氣家族這個人生的避風港,讓我得到心靈的慰藉。自失業後,很多師兄姊給我加油鼓勵,每當情緒稍低落時自己總能很快察覺,然後就會去想想師父的叮嚀或是師兄師姊分享的好心得,像是壞事不壞、沒好沒壞、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等等,這些暖流很快讓我再度振作起來;我的耳邊常會響起《再出發》這首歌:「再出發、再出發,我是人生的第一名……」還有每天對著鏡子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文杰你好棒!」就又找回那自信的笑容。

  得知我失業後,以前的協力廠商與同事紛紛來關心我,而且主動幫我介紹或留意專案性質的工作,現在有幾個已經在進行中,讓我很感動,這也印證了師父常說自助、人助這句話,我心中滿滿的感恩,也願意再去幫忙更多需要幫忙的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中,希望我的故事能幫助到在職場面臨同樣問題的人,因為心為根本,最重要的是要把身心安頓好,才能再出發。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