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敞開心懷向前行

聰惠口述    2022-06-18

聰惠學習「心氣相通」,親自體會到改脾氣不僅讓心情愉快,也會讓身體更健康。
  那天,在前往洗腎的公車上看到兩個阿嬤在吵嘴,也影響到大家,於是我便向前低聲勸解其中一位阿嬤,在我的溫言軟語中,這位阿嬤聽了我的勸,不再回嘴,終於平息了這段紛爭。以前,我也是一個愛計較輸贏,不願把嘴巴閉起來的人。夫家是個大家庭,而我必須承擔大多數的家務,因此我常因為不平而不開心,經常對先生抱怨。

  妯娌間的計較導致家中經常出現吵鬧的場景,雖然先生總會安撫我、帶我出去走走,但我還是放不掉心中那股怨氣,雖然後來搬出去住,但長期心情不好,身體不舒服時又亂吃成藥,把身體都搞壞了。

  機緣下我和先生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經由師父的教導,我領悟到能為別人服務是有能力、也是很棒的人;學會轉念後,我不再斤斤計較自己做了多少,而且道館師兄姊們也經常分享不發脾氣、讓家庭和樂的心得,這些正向的能量,幫助我一點一滴地改變。

  放下計較心後,我變得比較開心,也不再經常生悶氣,與公婆和小姑之間的相處變得融洽多了,公婆常會邀請我們一起回去聚餐,婆婆還會送我禮物,讓我覺得很窩心。

  我已經洗腎九年了,雖然免不了造成身心與生活上的負擔,但透過練功和控制飲食,指數都可穩定控制,親友們見到我都說我的氣色越來越好。師父教我「改脾氣」的功夫,不僅讓我心情愉快,也幫助身體更健康。

  我平日一切事情都很依賴先生,不料去年先生突然急病往生,對我的打擊相當大,也因而導致神經痛舊疾復發,甚至有段時間無法站立行走,想到未來的生活只有自己獨自面對,一度傷心到無法入眠。

  所幸那段期間,師兄姊們經常關心我、鼓勵我,我也常回想師父勉勵我們的智慧話語來提醒自己要往前看,這才慢慢走出喪偶之痛。現在獨居的我,透過種種菜、曬曬太陽加上每天練功讓自己恢復元氣,補充正能量,健康情況已恢復到可以正常生活,心情也慢慢恢復平靜,可以一覺到天亮。我知道未來的路還是要自己走,但幸好我有神氣大家庭,有師父、師母和師兄姊及孩子的關心與陪伴,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勇敢快樂地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