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乃云    2023-11-09

在2023年的6月底,乃云因為一個決定和落實的行動力,為她的國三生活注入了全新動力,更幫助她找到課業上的紓壓解方。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親輔導,晚上幾乎都要讀書到凌晨,洗完澡準備要上床時,可能已經一、二點了,隔天一早七點半又要到學校,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時刻表。

  然而在2023年的6月底,因為一個決定和落實的行動力,為我的國三生活注入了全新動力,更幫助我找到課業上的紓壓解方。

  在神氣家族裡,從小就有很多弘揚太極門文化的出陣機會,只要歡喜願意都能參與練陣,2023年10月因應太極門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和帕薩迪納兩個新道館的開幕,以及參與當地的親善文化交流活動,讓一直很希望能跟隨師父和師兄姊到海外弘揚行的我,收到Marching Band(軍樂隊)師兄姊的熱情邀約,很是心動;但仍有許多顧忌——除了是個國三生,也從未學過樂器,當內心在不停糾結時,想到入門時師父曾對我說:「不要怕!勇敢去做就對了!」所以我想勇敢地挑戰自己。

  在樂團師兄的建議下,我開始學習從未接觸過的法國號,每週六、日跟著師兄姊們一起從零開始學習,自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平日下課回家後也會找時間練樂器。對於銅管樂器初學習者來說,很多人一開始可能連吹出聲音都有困難,然而奇妙的是,在師兄姊的指導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不僅能吹起響亮飽滿的聲音,而且能順暢地吹出準確的音階,大約練習了二個月,已經可以跟著樂團一起練習合奏了。

  把握時間與機會的我,總會將師兄姊提醒的撇步記住,當不能用樂器時,帶著吹嘴也能練習;此外,在不影響課業的原則下,我也善用零碎的時間讀書,讓成績維持在近800位國三生中的前100名內。

  在太極門的練功過程中,也讓我體會到「唯一的不變就是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由於當地演出的空間限制,樂團成員必須大幅縮減,以我的年紀,則被安排到威風戰鼓陣,於是我再次開啟假日不停歇的練陣模式,這次換成是在戶外體驗風吹日曬,以及體能、體力與記憶力的大考驗。

  在每次的練陣中,我更認識自己,因為有威風戰鼓陣的小師兄姊們的陪伴,讓我彷彿回到了最單純、最無憂無慮的年紀,讓我把所有課業壓力、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不管平常上課有多麼累,只要一想到假日就能去練陣,所有煩惱好像都不見了。每次聽到小師兄姊們快樂又真誠的笑聲,看到他們打鼓或跳舞時那種堅定的眼神和燦爛的笑容,我都會想跟著他們一起開心地笑。

  在威風戰鼓陣,我體會到了久違的快樂和難得的美好時光,儘管每天在學校讀書讀到晚上九點,回家都還做功課到凌晨才能睡,我還是每週都準時去練陣,因為我覺得練陣是一件我喜歡且願意做的事,不會覺得累,反而會很開心地樂在其中。

  十月的美國行,我站上了「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與「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參與《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公益展演,我很開心能站上劇院的舞台,感覺好榮幸!感謝自己能把握做好事的機會,也感謝師父讓我們有機會出國分享愛與和平的文化理念,幫助世人,讓我的國三生活變得充實又飽滿。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