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凱筠    2023-12-21

凱筠勇敢挑戰自我,學習轉念、團結合作與陰陽平衡的智慧,兼顧學業與練陣,努力向前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習,神氣家族像是我第二個家。在道館除了練功,還有很多練陣的機會,從練陣中我認識更多好朋友,也學會了吃苦耐勞,並從中培養了耐心及同理心。不管大太陽或是下雨,師兄姊總是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們,所以長大後,我可以很容易地與同學相處融洽,不論是遇到好的或不好的情況,都能用比較溫和的方式處理。

  小學時我的成績表現普通,媽媽覺得我應該去學才藝,安排我跟著姊姊在課後學習打爵士鼓,音樂教室的老師建議我去讀戲曲學院,後來參加甄試順利考上。入學後選擇主修琵琶,學校規定要住校,我仍把握每週研修的機會,媽媽會在週五下班後來接我,晚上一起練功,這對我的幫助很大,讓我的身體獲得很好的保護,而透過打坐、靜心,讓我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在戲曲學院唸完六年後,我毅然地轉換跑道。

  大學考上金融相關科系,學科須要考取證照,在每一次考試前,我的心情不會慌張,反而是心平氣和,心安靜下來,就能更加專注。出乎意料成績還不錯,現在已經拿到六張證照,還向校外機構申請獎學金,成績一直保持在總平均85以上,這些都是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許多智慧。

  在太極門有許多出陣弘揚的機會,2023年10月,我跟媽媽一起報名參加太極門美國南北加州兩個道館的開幕活動。我參與的是樂團,吹奏上低音號,然而一開始難題就來了,因為樂團師兄姊早已練習四個多月,我是新手,平常念書沒時間練習,假日又要打工,每週只能利用短短兩個小時練習,覺得自己一直吹得不太好,有時會沮喪或生悶氣,但想到師父常提醒的「轉念」功夫,我就鼓勵自己:才學了一個月,能吹這樣就已經很棒了。另外一個考驗就是我在南部讀書,每週一上午8點就有課,但我不願放棄練陣的機會,最後找到兼顧的方法就是在週日練陣結束後,半夜搭客運回南部,一上車就補眠,這樣不僅能順利趕上上課,也沒有睡眠不足的問題。這都是我在練功中學到如何解決問題,很開心我做到了。

  後來場地因素樂團人員配置須變動,我有打鼓的基礎就被安排到打擊組,我的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因為是自己擅長的,就安心自在地抓緊時間練打擊,如同師父告訴弟子「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我都歡喜接受。在美國南北加州的文化展演的暖場時,身在其中的我感受到整個樂團的突飛猛進,那正向能量真令人感動。

  另外我有參與《溯古還原》醒世鉅作的展演,因為要彎著腰或蹲著跑,同時要維持圓形布面的平衡,第一次練習時大家的表現並不好,但經過多次的練習與磨合,師兄姊團結同心調整成一致的速度,最後終於呈現出一個平整漂亮的太極陰陽圖騰。太極陰陽是宇宙的初始,是整個生態的起源,這過程讓我體悟到「陰陽平衡」與「團結合作」的功夫。

  這趟美國行讓我跳脫到不同的環境,在練陣與出陣中磨練、突破自己,也學會分配時間,培養耐心。感謝自己勇敢挑戰自我與大家一起完成快樂之旅,學到許多智慧,收穫滿滿。

相關文章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