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立玹    2023-12-17

參與太極門美國開館弘揚行的練陣過程中,立玹學會吃苦耐勞、虛心學習、惜緣惜福、安排時間、運用智慧化解想念家人的情緒,瞬間成長。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極門。小時候看過師兄師姊在世大運的展演,心想長大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去練陣。沒想到這樣的機會在2023年暑假來了!十月份太極門美國有兩個道館的開館系列活動,爸爸、媽媽立刻幫我報名。「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去練陣了!Yeh!」

  第一次參與這麼大型活動的練陣,雖然什麼都不會也不懂,不過我很努力很認真地練習。過程其實很辛苦,像背威風戰鼓,要綁好綁緊綁到合身,才不會歪掉或是翻鼓,所以肩膀會痠痠的,腰部會緊緊的;有時還會忘記動作,但師兄姊總鼓勵我:「沒關係!」我也會鼓勵自己,記得要笑、要開心,把快樂傳達給觀眾,趕快跟上就好啦!媽媽師姊說我變得不一樣了,會接受別人給我的意見,也會嘗試了解自己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努力改進跟上。我聽了好開心!

  我的字寫得很好,得過全校一年級硬體書法比賽特優,課業狀況也不錯,目前學習的科目幾乎都會。這次美國開館弘揚行練陣,讓我學會慢慢修改自己,剛開始的練習,我發現自己有時會太驕傲,覺得什麼都會,但後來仔細看其他練得很好的師兄師姊,眼睛會一直看著前方並且做好每個動作,也都能跟上拍子,我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更進步,所以我學到了謙虛,不要有驕傲心,要更細心做好每個動作細節。

  這次我還有一個小天使祝禱的展演,我覺得小天使的舞蹈很特別,帶我們跳舞的師姊告訴我,小天使這支舞蹈是要用「心」去跳的,我們就是天使,要傳播愛與和平給大家,喚醒大家的良心。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跳舞的體會,對笑容也有不同的感受;原來當心裡想的事情不一樣時,除了肢體動作的不同,散發出來的笑容也會不一樣。

  第一次在美國沒有和家人在一起,而且和家人分開這麼久,常會很想念他們;這時我想到師父教導「轉念的功夫」,我告訴自己,可以想著開心的事,才能把任務順利做好,這樣家人一定也會為我感到驕傲和開心,也想到我以後不要再跟妹妹這麼愛比較了。因為這次短暫的分開,對妹妹的思念讓我知道我非常非常愛她,我應該更珍惜能成為姊妹的緣份。

  最後我還想跟大家分享「馬上的功夫」,因為這次任務很多,隨時在改變,我們都要馬上調整,回來台灣之後我也應用在我的日常生活中,馬上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感到好幸運,沒有錯過這次美國行的機會,謝謝爸爸師兄、媽媽師姊為我花了很多心思準備出國的事物,讓我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弘揚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實現了我的夢想。

相關文章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