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過境紐約8小時驚魂? 太極門師徒勇闖夏威夷(下)

    2020-09-16
 

  驚爆911恐怖攻擊,讓繁華的紐約亂成了煉獄!電影裡世界末日畫面真實顯現,卻沒有阻斷太極門師徒傳愛世界的心!2001年9月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人在師父洪道子博士帶領下,預計先在紐約聯合國進行文化交流,再飛往夏威夷參加阿囉哈大遊行。面對維安森嚴、交通管制、空運大亂,太極門師徒們克服萬難,接連在紐約、夏威夷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以和平鐘聲撫慰人心。

逆向而飛為了承諾 太極門師徒依約前往夏威夷

檀香山市何禮士市長特別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洪博士,並宣布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恐攻陰影讓國際航空大亂,通關檢查又嚴又慢,草木皆兵。當人們逃命似地想離開美國,太極門師兄姊卻急於飛往另一座城市--夏威夷的檀香山,一行人每天到機場,面對未知的等待,太極門師兄姊神情自若,利用機場空地彩排起來;與機場裡其他人神情肅穆、緊張,形成強烈對比。

  「我們心中惦記著要去夏威夷,所以在機場練習原先預定的文化展演。」趙子含說:「對美國人來說,這是國難;對於非美國人的旅客而言,是對未知命運的恐懼。但是,當我們開始唱歌,漸漸有人被歌聲吸引過來,聽了我們分享師父引導弟子們愛與和平的理念,他們神情開始緩和,還表示自己獲得祝福與平靜。」趙子含談到:「我第一次體認到,在天災人禍中,最需要撫慰的,是人心;心中有力量,才能夠面對生活中的苦難,才有能力進行重建。」

親訪團仍照常於9月16日在檀香山市皇宮劇院舉行「遠古文化之夜」文化饗宴及祈福大典。
  太極門師徒秉持習武之人首重承諾的精神,15日、16日分搭不同班機抵達夏威夷。夏威夷阿囉哈大遊行雖然取消了,親訪團仍照常於9月16日在檀香山市皇宮劇院舉行「遠古文化之夜」文化饗宴及祈福大典。洪道子博士表達對911事件的祝禱:「願罹難的生靈得以安息,本人帶領我的弟子們,正心誠意以『福儀祥陣』的浩然正氣,與世人同祈,以愛化解仇恨與干戈。」邀請各宗教及各界代表一同為夏威夷、美國及世人祈福。

  檀香山市何禮士市長非常感動,感謝太極門師徒對世界和平的貢獻,推崇洪道子博士是一位非常傑出的領導者,他所領導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致力以文化交流方式,鞏固不同國家與文化之間的友好關係,特別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洪博士,並宣布2001年9月16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911難以抹滅的哀傷 牢記和平毀滅一念間

  震撼全球的911,令人對戰爭改觀,少數人狂熱的自殺式攻擊就能挑起戰火,不限時間、場合,大人小孩無一倖免……。吳佩玲談到親身經歷911的啟發,「在這樣的氛圍裡,我內心深刻的感受:身為人絕不能僥倖的活著,或許我的生命在下一秒就消逝了,也要認認真真的過完每一秒鐘。『一念之善』真的太重要了!更加明白師父以前經常提醒:『科技時代,一根手指按下去,你的好念、壞念都會影響到世界上每一個生靈。』難怪師父平常就要我們念念是好念,凡事往好處想,每一個善念都很重要,都足以影響每個人,甚至整個地球!」本身是專業舞者的吳佩玲,接連三年的911紀念活動,都跟隨師父前往紐約。吳佩玲說:「我們以『世界之愛』這首歌的歌聲,慰藉所有罹難者的家屬;用文化展演撫慰他們的傷痕。在現場,我努力傳遞自己在太極門練到的好心、正氣,將我的愛傳到紐約各角落,希望人人都能得到愛的滋潤、愛的鼓勵。」

2002年911週年,太極門再度前往紐約參與紀念活動,並推動愛與和平理念。
  911週年紀念,2002年9月11日早上在紐約教堂特別舉行祈禱會,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各國代表紛紛出席,包括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台灣世界公民總會等代表。當天下午三點至晚上九點,「世界之愛和平鐘」在聯合國旁的Millennium UN Plaza不斷響起,以清澈、祥和的鐘聲迴盪於天際。包括肯亞、奈及利亞、馬紹爾、蘇利南、斯里蘭卡等各國駐聯合國大使及聖約翰長老教會Bruce J. Simpson主教,他們代表自己的國家為911受難者、為自己的國家,也為世界及地球的安全與和平,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心願。

  甘比亞駐聯合國大使Delois Blakely博士許下的鳴鐘心願:「上帝是生命的動力,和平將會永遠維持下去。」被譽為甘比亞國母的Blakely博士,是賈梅總統親自任命的親善大使。Blakely博士讚美這是既特別又感人的紀念方法,用來紀念911這一天。「正如甘地所言『以牙還牙—整個世界因此變得盲目。』而大鐘和小鐘一起和鳴,讓鳴鐘儀典非常美,而儀典本身象徵的意義更加美妙……。莊嚴的鳴鐘儀典除帶來發人省思的鐘聲,還有洪道子博士殷切的呼籲:『天堂與地獄是一扇門之隔、和平與毀滅是一瞬間的事情,不分種族、國界、身分高低,都應該是一家人,以自己做為榜樣,用愛世人之心,世界方能真正達到和平、安定及富裕。』現在正是全球團結合作的重要時刻,人們應該共同建立愛與和平的祥和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