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學放下,人生更歡喜自在

美惠    2022-05-03

原本個性急躁的美惠(右),在入門後學著放慢自己的腳步,修改與家人說話的方式,讓家庭氣氛和諧許多。現在,夫妻間也多了許多共同話題,彼此互相學習、共同成長。
  回想那年在小叔的邀約下,我第一次踏入太極門道館,當天聽到一位師兄分享「三腎男的春天」,他的故事很吸引我。這位師兄說他走跳江湖多年,自以為看盡人間冷情人暖,沒想到第一次到太極門,發現竟還有這麼自然真誠又開心的一群人,所以很快就決定申請入門練功。他因尿毒症經歷了洗腎、換腎,原本黑白的人生因透過練功轉變成彩色人生,這位師兄練到滿面紅光,精神飽滿,讓我非常羨慕,當下的我也同樣感染到這分好氣場,心想也要把自己身體練健康,不讓孩子擔心,於是我和先生都加入了太極門這個大家庭。

  年輕時,忙於創業和家庭,幾乎沒有假日,加上前幾年因為照顧長輩,身心都承受不少壓力卻不懂得要放鬆,我經常緊咬著牙齒,直到兩頰會痛才驚覺原來自己這麼緊繃。時間久了,身體也慢慢出現一些症狀,像是心悸,也常會感到緊張和不安。

  天生急性子的我,事事都習慣馬上講、馬上做,連走路、吃飯都慢不下來,先生常揶揄我是在參加「吃飯比賽」。而這樣急躁沒耐性的個性也常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壓力,別人做事如果慢一些,我就會不耐煩;跟孩子的相處,摩擦、起衝突也都在所難免。

  入門後,我提醒自己好好研修、努力練功,也很聽師父的話並常和師兄姊談心聊天,在不知不覺中,身體有了改善,個性也改變很多,進而也能和自己、家人和平相處。現在當自己有不對的地方,我會和兒女說對不起;或是與家人說話時,如果聽到不喜歡聽的,就會自己深吸一口氣先緩一下,轉個念再回應對方,讓整個談話氛圍變得很不一樣了。
太極門功法看似簡單,但是一吸一吐間,確實改變了我。我的氣息平穩了,也學著放慢自己的腳步,每當緊張急躁時,就會提醒自己要慢慢來,更學著放下心中那個無形的執著。

  我和先生都是年過半百的人了,以前的生活是他忙他的,我忙我的,兩人的話題都是生活瑣事,但自從入門後,他臉上的笑容變多了,我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現在我們有了許多共同的話題,會相互提醒練功,分享師父的叮嚀及師兄姊的故事。師父常說要「放下」,這兩個字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真不容易,雖然現在我還在努力學習,但跟以前的我比起來,現在過得更歡喜自在了。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