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音樂之路

林毅    2022-09-18

林毅在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管絃樂團裡圓了他的音樂夢,不僅帶給他心靈的快樂與滿足,更讓他用音樂做了很多好事,讓他深感榮耀。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興趣與嗜好,也因此而衍生出自己的夢想,這些不同的興趣與夢想構成了人生以及文化的多樣性,這可以說是最美好的事情。

  我大學和研究所都主修電機,後來的工作也都在IC設計行業。理論上,應該對科技非常感興趣,然而很早我就體悟到科技本身只是工具,端視擁有科技的人心中擁有的善念,因此對科技並沒有很執著。反倒是音樂,雖然家境不允許,沒有從小就學音樂,但在國高中的求學階段,有機會參加了學校的軍樂隊和管樂社,讓我走上音樂之路,甚至在出社會工作後,我也參與幾個樂團的演出,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讓我體會到音樂的美是上天送給人們最好的禮物,可惜後來因為工作忙碌就中斷了,直到來到太極門才再續前緣。

  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是一個神奇的樂團,成員有留學法國的指揮、多位專業的音樂老師,以及才華洋溢的科班或非科班學生,像我這種半路出家的反而很少,大家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有同一位師父,彼此就像是一家人。每次團練我都是拿出120%的努力,也因此能飛快地進步。我沒有受過正規音樂教育,卻能夠跟那麼多專業的師兄姊一起團練,真的非常幸福。師父教我們「音樂要感動別人,要先感動自己」,所以演奏時,我會讓自己沉浸在音樂中,身體跟著律動,將音樂融入心中再傳送出來,藉著音樂帶給自己快樂,也同時帶給來賓滿滿的正向能量。

  學音樂除了淨化心靈,也給我很多做好事的機會及榮耀。1999年,我隨太極門親善訪問團到西雅圖,參加當地海洋節五十週年遊行,當我在遊行隊伍吹嗩吶時,竟有一位美國白人衝到我面前問我們是從哪裡來,我告訴他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他雀躍不已,兩旁更不斷有民眾高喊"We love Taiwan”;另外還有約翰走路盃國際高球菁英賽、中正紀念堂演講廳、圓山花博、台中燈會、世貿以及洛杉磯的迪士尼樂園、北加州的福斯劇院等地方都曾留下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的足跡;2008年全球護衛地球感恩惜福音樂演唱會在林口體育場的演出,我在全場上萬人面前吹嗩吶,隨樂團將音樂帶入最高潮,更讓我覺得非常榮耀。

  管樂被稱為呼吸的藝術,雖然平時因為工作及生活的忙碌,並沒有很多時間練樂器,可是二十多年來每天練功,藉著氣功的修練,早已學會如何放鬆。很自然地,吹樂器的音色也跟著進步,現在對自己的音色愈來愈有自信。我的音樂路雖然並沒有走得很平順,現在的我已到了沒有戴老花眼鏡就看不清楚五線譜上音符的年紀,但是此生獲得明師指引,音樂路愈走愈寬廣,除了帶給自己非常多的快樂和滿足,一路走來,用音樂做了很多好事,這一切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師父。

  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最近又開始團練了,準備十月「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的展演,歡迎各位一起加入此盛會,為全球生靈祈福,發散正能量,穩定世局。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