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秋津    2023-12-29

秋津(左)隨著太極門親訪團遠赴美國,猶是一場修行人之旅,實現了自己在2023年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數百位師兄師姊啟程到美國。當初知道有出國弘揚的機會時,覺得能夠親身實踐到全球各地散播愛與和平的訊息,讓自己生命更有價值,是很大的福氣,因此決定以具體行動參與。

  這次的行程之一是為了慶祝在美國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及帕薩迪納(Pasadena)兩地成立了新道館,希望讓世界上更多的人接觸到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智慧心源,也讓好的環境與文化能夠永續傳承與發揚。在10月11日當天終於來到Pasadena道館,這是一棟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旁邊連接著一座教堂,一下遊覽車,映入眼簾的是廊道上的玫瑰花,朵朵優雅綻放,各種顏色錯落有致;走入中庭,氣氛寧靜且祥和,連空氣都似乎有讓人內心安定的力量。道館開館日當天,我有幸參與《金吉祥》演出,扮演手持芭蕉扇的仙女,揮灑手中的扇子,將良善清淨與吉祥之氣分享給現場的嘉賓們,並為世界帶來美好的祝福。

  除了慶祝新道館成立,《溯古還原》一劇的公演是此行的另一個焦點,希望這部蘊含陰陽哲學智慧的劇作,引導人們深思生命的意義,而這也是我一直在探尋的。我生長在鄉下單純的農村家庭,從小思想就很獨立,其實說來是自閉而孤僻,不喜歡與外界接觸。而這樣自我的脾氣,卻在心中隱藏著許多問號,其中便包含著我為何出生在這世界上?死後是一了百了,還是有歸去的地方?在太極門接受師父的教誨與引導,我慢慢學會省思自己此生當人的價值在哪裡,也知道如何敞開心胸,讓自己心中原本善與愛的種子不吝於分享給有緣的人。縱使是偶然相遇的緣份也值得珍惜。

  在這次美國之行的「踩點行程」中,我把握每次機會,與來自世界上的人分享,生存在失衡的世界中,「愛與和平」的重要,透過一個微笑、一聲招呼,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很好的回應。記得在漁人碼頭遇見一對情侶,我與他們分享大環境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必須學習如何讓自己的心能夠平衡……,當下他們非常有同感;同住一家飯店的英文老師聽到我們數百人從台灣過來感到非常驚訝,也說要好好看一下祝福卡上面的內容;也有行程匆匆的遊客願意停下腳步,掃描祝福卡上的QR Code以了解更多訊息。我與他們分享,網站裡面蘊含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的精髓,透過文章、影片、歌曲,必能得到心靈上的收穫。在不斷與人分享的過程中,原本英文不太好的我,竟能用英文將心中想表達的意思,說得流利而自然。雖是偶然相遇的緣份,但希望他們能把這份記憶放在心中,日後成為美好而良善的種子。

  這趟約半個月的旅程,對我來說猶如一場修行人之旅。心中的夢想因透過實踐而覺得踏實,愛與和平的信念也更深值於心中!我很高興參與了這趟美國行,在世界的另一端留下足跡,實現了自己在2023年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