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2023-08-19

氣是生命的根源,練好心養好氣,讓李龍興能夠護住心氣,自己走進醫院做檢查;開心手術,3天就轉一般病房。快樂呼吸,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生死關頭,如何抓緊保命的浮木,快樂呼吸,開心生活。

  在太極門練功進入第30年的龍興今年底就要滿65歲了,他回憶還沒入門時,三個兒子都很怕他,眼睛一瞪、嗓門一開,做父親的威嚴讓兒子都不敢親近,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導他「認識自己」,讓他看到自己的嚴肅不會「笑」,更省思自己要練好「氣」。當他學會「快樂呼吸」時,無形中脾氣跟著改,自然而然心平氣和。過年期間父子四人會很開心地坐下來玩玩衛生麻將,臉上多了笑容,一團和氣,改善了親子關係。

  2000年後,龍興工作重心漸漸轉到大陸發展,在海外多年,工作一忙常疏忽練功,56歲那年,心血管發生致命的危險,堵塞得非常嚴重,因為體重過重,又有父母三高的家族遺傳基因,心裡警覺他的父親也是在56歲時心臟病突發離世。所以當察覺到自己胸悶易喘,睡眠品質不好,呼吸變得較急促,趕緊安排時間回台灣。

  龍興良妻瑞蓮陪著他去醫院做心導管檢查,本以為只要做個心臟支架就沒事了,一檢查才知道三條主要心冠血管完全堵塞,醫生診斷是「急性冠心症併心絞痛」、「瓣膜性心臟病併中度二尖瓣逆流」。馬上開了一張「病危通知單」建議做「接四條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醫生驚訝地說:「這種情況應該是被救護車抬進來的,你是自己走進來檢查,真是奇蹟!」龍興相信「練好心養好氣、好氣帶好運」,很感恩能夠護住心氣,自己走進就醫。接著面對重大手術,龍興想該來的就勇敢去做吧!先讓自己靜下心來,心情放輕鬆,把身體交給醫師,相信專業的醫療團隊。長達將近十個小時的開心手術後,再次開出手術後的「病危通知」,醫生再三叮嚀:一定要保持心平氣和,控制住情緒。

  手術後在加護病房觀察,才真的是難熬,雙手被綁住,身上插著鼻胃管、導尿管、引流管等,清醒後心情產生極大的恐懼與不安,身邊沒有人看著會害怕,又無法說話,經歷過才體會到健康的可貴。看著良妻帶來師兄師姊的祝福卡,為他集氣加油,滿滿的正能量,祝他開心手術後會更「開心」的雙關語,讓他會心地一笑,躺在加護病房,運用轉念的功夫,調整自己的呼吸與心氣,很快地的藉由心氣的調整,穩住了惶恐不安的心,在加護病房觀察的第三天,醫生評估恢復良好可轉一般病房。龍興慶幸,如果沒有多年練功的基礎,後果真是難以想像。

  龍興很感恩在神氣大家族裡,有師父、師母、師兄、師姊愛的鼓勵,家人無怨無悔地陪伴,走過生命的關卡,讓他再一次重生。全家4代都在太極門修心練氣,全家一起練功,有共同的師父,有相同的目標與休閒活動,一起修一起改,相互支持,相互鼓勵,還能跟隨師父走訪百國,師徒同心推動愛、和平與良心文化,是他此生最有意義的事。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