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地球日桃園市神氣家族講座分享心靈環保

    2012-04-25
 

主講人沈睦森中醫師分享如何運用古老門派的陰陽平衡養生智慧,鼓勵大家凡事往好處想、懂得愛自己,隨時保持歡喜自在的身心。
  4/22是世界地球日,全世界各地都有護衛地球的實際行動,除了外在的環境保育,心靈的環保更是許多人關注的話題,人們需要擁有一顆快樂的心,當碰到人生各種關卡的時候,才能勇闖難關快樂達陣!桃園市公所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當天下午兩點在桃園市藝文中心所共同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精彩人生 快樂達陣」,特別邀請道聖中醫診所沈睦森中醫師,分享讓身心健康快樂的好方法,使人生過得更精采,活得更快樂;太極門弟子、新竹縣教育研究暨網路中心專任輔導員的原住民老師黃正賢與桃園縣中正國小教師資深輔導老師魏綉璟也一同分享他們勇於突破種種困境,實現人生理想的妙方。

  再度於桃園市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公益講座,兩場講座均爆滿座無虛席。此外,主辦單位精心準備了精彩豐富的「采風巷」,介紹太極門古傳氣功養生的文化與用文化修心學智慧的故事,尤其許多太極門弟子快樂練功的全家福照片,人人的健康好氣色與燦爛笑容最是吸睛。

  桃園市長蘇家明與副市長呂朝福親臨現場,市長蘇家明是第二次參與,很高興的表示:太極門一向都注重養生,師兄師姊都很健康善良,有福氣與有福報的人才能在神氣家族修心養性。蘇市長希望太極門能經常在桃園多辦此類公益講座,也能嘉惠桃園市民能在桃園就近修習太極門身心平衡的養生之道,以建立幸福桃園、美麗城市。此外,桃園市呂秀紋市代表、簡梓昌市民代表亦到場,表示非常支持這場政府與民間團體共同合辦的公益講座,同時也期待桃園市能在兩方的努力下,帶領桃園市民走向身心健康的好人生。

太極門銀髮族師兄姊帶來活力健康操。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的沈睦森中醫師,總是氣色紅潤、神采奕奕,不僅醫病更懂得「醫心」,是所有病患信賴的好醫師,他常說「人若歡喜,精神就爽」,在太極門古老門派修心練氣十多年的他,幽默風趣,總能讓憂心愁苦上門求醫的病患,經過他的診斷後開開心心的離開診所。沈睦森醫師分享如何運用古老門派的陰陽平衡養生智慧,為病人下一帖帖的心藥,也為自己在每天繁忙的生活中,進行心靈排毒,讓免疫力提昇,自己天天「開心」,對每個病人更「關心」!他幽默風趣的說:「現在不養生,老年養醫生!」,更鼓勵大家要不斷的學習與改變─凡事往好處想、懂得愛自己,隨時保持歡喜自在的身心,有歡喜心才能活得健康、快樂,因為歡喜心是大補丸,隨時「啟笑」-開啟笑容,最後他送給大家很有禪機的結語:「看透是智慧,放下是功夫,快樂達陣。」

  曾擔任特教組長的魏綉璟老師,對自我的期許很高,曾為了爭取班級榮譽,要學生午睡時臉全部朝向同一邊,完全不顧及學生的感受。因為自我壓力過大,醫生曾說她要一輩子吃心臟病的藥,造成兩次流產之後,一直無法再懷孕。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很快的她的身心都有改善,生下了兩個活潑健康的兒子!卻要面對因為龐大的工作壓力,造成身心失調、情緒失控的先生,而被迫離婚,幸好在太極門學會身心靈健康的方法,原本習慣負面思考的她,早已在潛移默化中,調整成「凡事往好處想」的習慣,她更運用愛與智慧,促成一趟「花東摩托車之旅」,讓原本看到爸爸就會怕得發抖的兒子與父親拉近了心的距離;魏綉璟也分享用愛滋潤嚴重肢障學生心靈,讓這位肢障學生從被排擠,到成為廣受歡迎的小天使的動人故事。

太極門青少年〈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為講座帶來充滿Energy的活力。
  現任新竹縣教育研究暨網路中心專任輔導員的黃正賢,是泰雅族原住民,七歲時就到平地讀書,文化、言語上的隔閡,加上被歧視、排擠,形成他長期自卑與暴力的個性。畢業後擔任國小老師的他,教訓學生最經典的話就是:「再吵!我讓你們斷手斷腳!」易怒孤僻的個性,不僅學生怕他,連學校老師也不敢跟他說話,是校長和同事眼中的超級頭痛人物。直到他遇見人生的明師,在太極門師父身教言教的影響下,心靈獲得「愛」的滋潤,脾氣也跟著改變,最重要是太極門師父要他改變自己,愛自己才懂得愛別人。黃正賢自己創造了一個快樂的教學環境,不僅孩子喜歡他,連校長有心事也會來向他傾訴,改變後的他成為全校師生的開心果和最受歡迎的老師。黃正賢自己變快樂之後,他把媽媽、姊姊、堂哥等家人一起帶來練功,原本脾氣不好的家人,因為充滿了愛,家庭變得越來越溫馨圓滿。最後黃正賢高歌一曲周華健「心的方向」,以歌聲與來賓分享。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兩度在桃園市登場,分享身心靈健康的養生智慧,獲得熱烈迴響,場場來賓爆滿、佳評如潮。
  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劉東隆聽完講座接受訪問時表示:看到太極門的師兄姊們所表現的歡喜快樂是由內心所散發出來,這種由內而發的氣息能夠影響周邊的人事物,讓社會有良善的互動,在現今冷漠的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真是令人感佩與感動。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與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南文化中心、宜蘭、桃園、屏東等各地文化中心與縣市政府合作數百場講座,多年來獲得全國熱烈迴響,來賓場場爆滿,佳評如潮。此次講座兩度在桃園市登場,分享身心靈健康的養生智慧,希望能帶給桃園市民優質人生心境界。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