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兩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晚會 激盪愛與和平希望未來

    2013-02-05
 

從小就在太極門練功長大的小朋友,以中文、葡萄牙文及英文唱出愛與和平的歌曲,在太極門練氣涵養武德長大的孩子,臉上自然煥發出自信、積極開心有活力的光彩,讓現場觀眾們印象深刻,大為讚賞。
  2月2日晚間七點半,2013海峽兩岸和平小天使的交流晚會在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熱鬧展開,擔綱演出的有廣州小海燕藝術團、廣州小海燕合唱團、東門國小舞蹈班、東門國小合唱團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數百位小朋友們純真的笑容、活潑逗趣的演出,讓所有與會的民眾們度過一個美好開心的夜晚,更從小天使們身上感受到愛與和平的未來希望!

  開場的第一個節目有著濃濃的年味,在爆竹聲響中太極門師兄師姊帶來過年喜慶舞蹈,有小學年紀的開心「足爽」寶寶、快樂無比的祥獅飛耀,以及明亮的太極燈籠送暖賜福、紅白相間的絲傘揚善傳愛,將濃厚的過年節慶氣氛散播全場,觀眾感受到新年來到的喜悅。太極門祝福現場來賓,富貴吉祥,福氣綿延。來自廣州的和平小天使抵台交流首站就是和國際上以推動愛與和平文化交流聞名的太極門愛與和平小天使文化交流。兩岸的小天使們從小受到優質文化教育的薰陶,有機會參與國際性的文化交流活動,成長歷程視野更加開闊,胸襟也變得宏觀。另外還有一群從小就在太極門練功長大、充滿活力的小朋友,以中文、葡萄牙文及英文唱出愛與和平的歌曲,開啟一個有愛、有和平、迎向希望的未來。在太極門練氣涵養武德長大的孩子,臉上自然煥發出自信、積極開心有活力的光彩,讓現場觀眾們印象深刻,大為讚賞。

來自廣州的小海燕藝術團與合唱團有多次出國演出的經驗,此次晚會精心準備了十三個表演節目,小小年紀的小天使們充滿童真童趣的演出,令人激賞。
來自廣州的小海燕藝術團與合唱團有多次出國演出的經驗,此次晚會精心準備了十三個表演節目,小小年紀的小天使們時而演出多采多姿的七彩童年,時而以動感的拉丁舞展現廣東地區的飲食文化、氣勢十足的武術功夫、維妙維肖地扮演可愛的雀仔、白鵝以及各式歌謠演唱及樂器表演等,充滿童真童趣的演出,令人激賞。而東門國小舞蹈班則是第一所台北市舞蹈實驗班,合唱團更有三十幾年的悠久歷史,當晚也以踢踏舞、直笛合奏以及多首台灣原住民歌謠及世界名曲一起共襄盛舉,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

  東門國小陳順和校長表示,東門國小跟大陸的小朋友交流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
東門國小合唱團有三十幾年的悠久歷史,以多首台灣原住民歌謠及世界名曲一起共襄盛舉,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
海峽兩岸的小朋友透過交流互訪才藝表演增加了深刻的彼此了解,下一代在自然的交流當中彼此了解交換學習心得,甚至擴展到家庭的互訪,相信我們的下一代一定能夠朝著互相支持,互相往和平的道路,讓華人的世界更加燦爛輝煌。太極門的小朋友充滿活力與朝氣的表演,這是我們在開放社會裡面特有的一種精神氣度,他相信這就是希望跟競爭力。

  台北市仁愛國小校長張文宏也表示,今天晚上看到小朋友的歡笑以及幸福感,兩岸的小朋友都展現了活潑、可愛、幸福的家庭的氣氛,仁愛國小小朋友也接待了對方的和平天使,藉由接待過程中,孩子們互相的了解更多的文化、藝術,這個過程中擴展了學習的領域,讓自己的生活更加的豐富,希望兩岸的交流觸發更多文化的提升,也在這交流的過程中散播更多和平的種子,為華人世界創造更好的未來。而太極門小朋友的表演,每個臉上洋溢著那種純潔、歡樂、那種笑容,讓他印象非常深刻,相信他們的生活是孕育很好的氣度,讓他們的未來有高品質、有好的品德的展現。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