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竹科工程師父子齊舞獅 浮躁小子學會耐心轉大人

    2015-03-20
 

楊力瑜(前)與父親楊豐旭合力舞獅,默契十足。
  竹科工程師楊豐旭和兒子楊力瑜,14日在太極門新春茶敘上合力舞動一尊祥獅,發送活躍能量給台下觀眾。僅就讀國一的楊力瑜舞起6.5公斤的獅頭卻似乎毫不費力,他笑稱自己小時候「印堂發黑」,但在太極門練功變得身強體健;練習舞獅的過程更讓他學到耐心,「以前練琴遇到瓶頸會亂敲鋼琴,現在已可耐著性子把琴彈好!」

  太極門新竹道館繼7、8日舉辦兩場新春茶敘,共吸引500多位來賓使道館爆滿之後,14日加碼安可場。棉花糖、烤橘子、搗麻糬、磨擂茶等古早味攤位持續傳遞溫馨熱鬧年味,文化展演也以相同規格再次呈現,由青少年帶來的神鼓、武術、文舞和活力四射「龍馬舞」感動現場100多名來賓。

  展演節目由2尊祥獅及身穿肚兜的「足爽」寶寶開場。「足爽」寶寶由許多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小朋友演出,扭腰擺臀和燦爛笑容超可愛。其中一尊祥獅即由楊豐旭父子擔綱,是全場亮點。兒子舞獅頭、父親舞獅尾,配合得天衣無縫、默契十足。楊豐旭笑說:「在家裡都是我帶領兒子;這回我必須跟著兒子的步伐!」

  楊力瑜說,以前自己不但印堂發黑、體弱多病,而且非常缺乏耐心。練鋼琴時若感到不順,會憤而用力敲打琴鍵,使家裡充滿刺耳噪音。但茶敘前在太極門練習舞獅時,紮馬步必須蹲很低,且須和其他一同練陣的師兄師姊同心同氣、動作一致,互相配合和調整的過程讓他學會耐心,從此練琴時不再亂發脾氣,而會平心靜氣好好練習。

  不但如此,他與家人的相處也有變化。以往楊力瑜聽到母親要他做事,總是回答「等一下」;但練陣過程,因為必須聽從帶陣師兄師姊的指令,做到迅速確實,他便將這個好習慣帶回家中,現在聽到母親呼喚,就會立刻動作。

  「看到他的轉變,真的很感動!」楊豐旭說,兒子練獅陣之前因血氣方剛,在學校時有與老師意見不合的地方,導致他被老師叫到學校溝通好幾次,但現在的楊力瑜變得沉穩許多。

  新竹縣寶山鄉長邱坤桶、新竹市議員鄭正鈐也出席這場新春茶敘。鄭正鈐說,看到烤橘子和烤地瓜,就感受到太極門的活力和濃濃年味,「人與人的距離瞬間都拉近了,也感受到人與人互動的溫暖!」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