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哥斯大黎加訪問團造訪太極門 心的交流締結情誼

文化無國界‧世界一家親

    2015-04-17
 

來自哥斯大黎加彭塔雷納斯市(Puntarenas)的訪問團與太極門弟子開心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5年4月5日清明節,適逢西洋復活節,在這中西兩大文化重要的日子裡,來自有「中美洲瑞士」美稱的哥斯大黎加共和國的訪問團,特地參訪位於美國的太極門洛杉磯道館並進行文化交流。

  來自哥斯大黎加彭塔雷納斯省首府彭塔雷納斯市(Puntarenas)的訪問團,由彭塔雷納斯市市長Randall Chavarría帶領,參訪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體驗優質的傳統中華文化。Randall Chavarría市長一行17人一踏進太極門,即受到熱烈的歡迎。太極門師兄姊們特別以老門派的古禮奉茶,來訪的哥國友人一邊蹲著馬步,一邊品嚐好茶,大家都對這個蘊含武學精神的「功夫茶」印象深刻!

太極門弟子陳琦妍(左)代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贈彭塔雷納斯市市長Randall Chavarría (右)「福氣到」吊飾。
  訪問團緊接著觀賞太極門文化交流世界行影片,過去的十多年間,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們,從未接受外界捐助,自己負擔旅程費用,走遍世界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以增進人與人、國與國的了解,推動愛與和平。Randall Chavarría市長看完後深受感動的表示:「我很榮幸來到這裡,淚水已充滿我的眼睛,我很感動你們所做的這一切並與我分享,你們把和平帶到世界各地,真的很棒!彭塔雷納斯市很願意在各個層面做改善,你們做了很好的示範,我們願意學習你們的榜樣,讓我們的城市成長,並加強國際的友誼。我們很感謝你們增進了彼此的情誼,以及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

  促成這次訪問團參訪太極門的主要推手,是哥斯大黎加民俗舞蹈團團長阿爾瑪蒂卡(Alma Tica Costa Rican Folk-Dance Group)及哥美文化中心(Costa Rican American Cultural Center)創辦人艾德瓦多巴爾維德先生(Eduardo Valverde)。
自哥斯大黎加彭塔雷納斯市(Puntarenas)的訪問團團員Noemy Monge 女士 (左),彭塔雷納斯市市長Randall Chavarría (中)和哥斯大黎加律師 Franklin Suares(右)品嘗太極門特有的功夫茶。
哥斯大黎加民俗舞蹈團曾受邀於世界聞名的美國玫瑰花車大遊行(Tournament of Roses Parade)中表演,該團於2012年經哥斯大黎加駐洛杉磯總領事費南德茲女士推薦,至今已連續五年參加太極門活動,與太極門建立起深厚友誼。艾德瓦多巴爾維德先生很開心的表示:「我們很感謝太極門對我們的信任,讓我們展演並代表哥斯大黎加參與太極門精彩的文化活動。」

  哥斯大黎加與太極門的交流可追溯到14年前,當時因斡旋中美洲和平有卓越貢獻,而榮獲1987年諾貝爾和平獎殊榮的哥斯大黎加前總統阿里亞斯,於2001年8月15日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時曾許下心願:「願全世界共享和平。」不僅如此,另一位哥國前總統、亦是哥國首位女總統羅拉欽奇拉,也在2012年聯合國於巴西所舉辦的Rio +20大會期間,同樣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當時她所許下的和平心願是:「願和平普傳於人與人及人與自然之間。」

哥斯大黎加民俗舞蹈團團長Eduardo Valverde (左一)與團員帶來多首輕快的民族舞蹈,活潑俏皮的表演博得滿堂彩。
  這場文化交流活動中,哥國民俗舞蹈團,帶來多首輕快的民族舞蹈,活潑俏皮的表演博得滿堂彩,現場所有人都隨著歡樂的節奏自然擺動。太極門師兄姊們則演唱了Love and Peace Song、The Angel in Your Heart和An Era of Conscience三首歌。祥和溫暖的歌聲中傳達鼓勵與關懷,期盼世人不分彼此一起手牽手,為真正的良心世界而團結努力。兩種文化間雖然存在語言的隔閡,但心與心的交流,超越界線,讓大家真實的感受到世界一家親的感動。

  活動的高潮是訪問團所有成員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並與太極門師兄姊們一同與「良心笑臉球」合影,以行動支持「良心時代運動」。他們希望藉由親身的參與,能匯聚更多正面的能量,喚醒世人的良心,讓世界變得更好!

彭塔雷納斯市市長Randall Chavarría熱情擁抱太極門弟子。
  這場文化與心的交流,令哥國友人們依依不捨。Randall Chavarría市長離開前一一擁抱每一位太極門師兄姊,流下感動的眼淚,還特別叮囑:「歡迎你們來造訪我的城市,讓我好好招待你們。還要把太極門帶到哥斯大黎加來!」 再次證明文化無國界、世界一家親!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行動主題是「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