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新春茶會 健康財富好運來

名醫及財經達人的養生之道及處世哲學

    2016-03-11
 

參與新春茶會的貴賓橫跨政治、文化、教育、經濟、民間企業各界,並有來自印度、衣索比亞等國友人。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2016年2月28日下午舉辦「新春茶會」活動,肝膽腸胃科權威蕭益富醫師公開自己的私房養生之道,還有投資理財達人官大煊分享如何掌握財富好運的奧秘!內湖區前區長林菁、林口區頭湖國小校長方文誼、台大教授陳志龍、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金門、馬祖分會會長林天財律師、印度台北協會助理會長Srinivasan.V.等嘉賓均蒞臨參加,還有來自印度、衣索比亞等國際友人也一起同樂,現場民眾不僅收到滿滿的福氣能量,還有獲得健康及財富的智慧之道!

  走進太極門大安道館「福氣大街」,所有賓客納進滿滿的富貴平安。「福氣大街」第一關揮毫平安,讓來賓寫下個人專屬的平安春聯。第二關福氣轉盤,讓每個人都可以轉動自己的好福氣,領取屬於自己的祝福小卡。第三關財源滾滾,讓來賓投元寶寓意財富滿滿盈滿懷。第四關平平安安福氣到,第五關五寶夾夾樂,讓所有賓客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一次帶著走。最後賓客走過采風巷,了解中華武術文化。新春茶會展演活動,首先是活潑可愛的「足爽」寶寶以「歡樂送五寶」登場,接著由美少女手持彩球,曼妙舞姿象徵歡喜、吉祥。然後是小朋友的妖怪手錶舞蹈可愛而逗趣,最後神采奕奕的銀髮族師姊,以手語及輕快的舞步展演「感恩的心」及「向前衝」,祝福大家活力十足、健康平安。

新春茶會首先登場的是活潑可愛的「足爽」寶寶,歡喜地將「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送給現場來賓。
  台灣每10萬人有45.1人罹患大腸癌,發生率全球居冠。肝膽腸胃科權威蕭益富醫師指出,想要保持腸道健康,除了少吃紅肉及燒烤食物外,如能早期發現息肉並予切除,可以減少大腸癌的發生,並鼓勵大家定期做糞便篩檢。他認為,所有疾病皆源於無法做到「順應自然、精神調攝、勞逸適度、飲食有節、起居有常」。蕭益富每天看到生老病死,體悟到人生無常,能以太極門功法排濁氣補元氣,讓自己的身體獲得休養,除了感恩,更懂得用心幫助病患,「珍惜每一刻,感恩相聚,今日相逢即是一種緣分。」蕭益富說,以前自己只是個平凡的醫師,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也有機會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自費走訪世界五大洲,致力推動愛與和平文化,甚至參與雪梨奧運,讓他的人生變得更精彩。

走進太極門大安道館「福氣大街」,讓所有賓客納進滿滿的富貴平安。
  財經達人官大煊表示,人最需要擁有健康,而後有智慧,就會快樂、幸福,當擁有這四樣,財富自然就會追著你跑。今年適逢金猴年,他以孫悟空為例,說明善惡就在一念間,當孫悟空想著師父的教化時就會為善,當思想偏差時就可能為惡。他認為,人生的過程中都會遇到考驗,因此需要明師指引,管理好自己的心性。他越來越喜歡太極門,因為可以很開心的笑,不論是年輕的或是年長的師兄姊,他們的笑總是那樣天真浪漫,讓人看了跟著開心起來。他鼓勵大家多來太極門,來看看這樣真誠的笑容,也找回自己的笑容,讓財富跟著歡喜的心而來。

  資深媒體人劉美男師姊也帶著9歲的女兒吳彤恩與大家分享,她說自己因為有嚴重過敏,故身體不好,人生灰暗而憂鬱,入門練功後40歲高齡才喜獲愛女,為避免過敏因子遺傳愛女,所以讓女兒三歲入門、八歲即練功,在太極門優良的環境下,女兒很貼心、人緣極好,也沒有遺傳到她這個媒體人的毒舌本性,堪稱自己最滿意的作品!音樂人王博仁師兄分享,由於自己是單親家庭長大,想給媽媽過好日子,所以拼命賺錢,在練功後發覺可以展現不同的自己,人生變得有意義,隨著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愛與和平走遍世界各地,成就撼動人心的樂章。徐瑋瑄師姊練功一年,以前個性好強,事事求好,搞得全家關係緊繃。健康也亮起紅燈,免疫力失調,睡眠品質不好。練功後,她學會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家人也都為她的改變而開心。

學貫中西醫的蕭益富醫師,分享如何讓腸道變年輕,指出所有疾病皆源於無法做到:「順應自然、精神調攝、勞逸適度、飲食有節、起居有常。」
  現場來賓宇堂公司土木技師黃志華表示,太極門凝聚善的能量,可以造福更多人!空大學生楊雅雯則從展演中感受到活力及歡喜,讓自己屢受挫折的人生重燃希望與快樂。陶藝家林美雅表示,看到師兄姊容光煥發、精神飽滿,非常開心,會把這份快樂帶回去給小朋友。前內湖區區長林菁表示,太極門講良心、良知、愛與和平,生命當中愛是很重要的,有了愛生命就會不同,太極門是一個幫助身心靈成長的地方。來自衣索比亞的台科大博士候選人Tesfaye Wakessa (Tati) Ph.D Candidate 表示自己最希望擁有的就是「快樂」,在太極門新春茶會中他感受快樂及愛!這場跨越種族、職業、年齡、性別的心靈饗宴,讓每位來賓都充滿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的五寶能量!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