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氣功造福人群 洪道子博士獲六桂宗親表揚

    2016-10-20
 

「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在加州掀起現代武俠心旋風;武林世家老中青三代歡喜傳承文化,更令人感動與讚嘆。
  文化興國提高國際能見度,讓民族變得偉大,各國都非常重視文化延續與發揚光大,許多民間也積極參與。在全球擁有七十多個華人團體的世界六桂宗親會,分布於世界各地,在各界有許多傑出人士。今(2016)年九月美國六桂宗親會會長洪家棟(Victor Hung)特別頒獎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盛讚「太極氣功 柔鍛陰陽 造福人群」,肯定太極門氣功是一種非常正向積極的能量,並將此能量分享給世人。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慶祝成立五十週年,展開世界巡迴文化交流活動,年初從台灣、美國、韓國、葡萄牙到巴爾幹半島等地,
洪道子博士曾獲得世界六桂宗親總會頒予「世界傑出六桂宗親領袖金牌獎」。
九月再度拜訪美國,於9/16、9/18在加州舉辦兩場「太極文化.人間珍寶.世界之光」文化饗宴,太極門弟子將武學藝術化、武藝和平化,掀起現代武俠心旋風;尤其武林世家老中青三代歡喜傳承文化,令人感動與讚嘆。

  在這場超過20國人士齊聚的盛大文化饗宴中,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獲得熱烈迴響,指出,「『氣』化育天地萬物,『道』則是自然的法則,東方文化中的太極陰陽哲學,是宇宙的本源。每一個生命,都和宇宙的脈動緊密相連,然而,身處煩擾的大環境之中,唯有安靜、純淨之心,才能回歸自然,發揮潛在能力與智慧,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與真諦。我承傳自先祖而傳授給我的弟子的,正是這綿延千古、心氣合一的生命之學。」充滿宇宙哲理與生命智慧的一席話,當地美國人也表示深受啟發。

美國六桂宗親會會長洪家棟特別頒獎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盛讚「太極氣功 柔鍛陰陽 造福人群」。
  2016年慶賀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美國各界超過三十個單位或個人紛紛頒贈表揚狀或感謝狀,包括加州副州長Gavin Newsom、美國聯邦眾議員 Loretta Sanchez、Mike Honda、加州參議員Dr. Ed Hernandez、Jerry Hill、Jim Beall、Bob Wieckowski等等,表揚太極門對美國社會的貢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徐雅琴 Melanie Hsu:看到這麼多年輕一輩的人能夠來到這裡,帶給我們這麼豐富多元化的傳統藝術,還有很多中華國粹,覺得非常光榮。旅美多年華僑Vivian Chan表示:節目真的喚醒我是中國人這個本質。我真的很欣賞那一段師徒彼此互動畫面、一起練功,最重要的是孩子臉上的喜悅。加利福尼亞州表演藝術中心導演Angela Sheng:太極是我們中國、中華遺傳下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的繼承它,很感謝洪師父能夠傳承下來,讓更多人知道。

  十多年前,洪道子博士就獲得世界六桂宗親總會頒予「世界傑出六桂宗親領袖金牌獎」。六桂宗親在一千年前原是一家人,據悉第六十五代翁氏祖先翁乾度,有感宦海浮沉,為避免株連滅族,將六個兒子分別改姓為洪、江、翁、方、龔、汪,六兄弟於宋朝初年分別考中正榜進士,盛極一時,皇帝賜碑記錄,寫下「六桂聯芳」的家族榮耀,至今代代相傳,遍佈世界各地。長期以來,洪博士持續於國際間推動愛與和平理念,透過文化交流增進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情誼。2000年獲得雪梨奧運籌委會(SOCOG)之邀請,洪博士率領太極門弟子於奧運期間在競賽區內進行氣功武學藝術展演。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頒予「傑出世界公民獎」、聯合國NGO剛堅喇嘛世界和平基金會頒予「和平文化獎」,美國亞裔聯盟總會頒予「世界傑出領袖金牌獎」,至今太極門師徒同心,拜訪世界66國、200多城市,參與2,000多場文化展演,被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