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屏東小將榮獲自由車縣運3金2銀 優異成績關鍵秘訣原來是這招

    2019-07-21
 

國彬說引導他繼續走向成功之道的人,除了父母、老師之外,更重要的是有一個正向能量的團體,經常拉引著他向前進的勇氣。
  (民國)108年第68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在5月26日舉行,來自屏東縣明正國中今年14歲的國彬,分別在自由車落後淘汰賽、自由車1000公尺個人計時賽及自由車13公里個人公路計時賽等三項比賽得到金牌;以及自由車66公里個人公路賽、自由車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等兩項得到銀牌,共計獲得3金2銀的好成績,這是開啟他人生走向第一次大型比賽的經驗,並成為向遠大目標前進的墊腳石。

  這麼優秀的成績,是如何訓練而來?國彬笑說,除了課餘時間經常踩訓練台、做伏地挺身或是仰臥起坐,以及假日在外面騎車訓練體能之外,還有就是每天必練氣功,日復一日,讓自己的體能維持在很好的狀態,是他此次縣運獲得多項優異成績的關鍵。

  國彬說,6歲時母親就帶他到太極門練氣功,年紀雖小,卻能感受到那裏充滿正向能量。他也參加很多公益性的文化展演,在練習「威風戰鼓」期間,雖然辛苦,但有其他小師兄姊作伴,也十分有趣,一起慢慢練出體力,磨練出堅忍毅力和耐力。他說,師父的引導和師兄師姊們常常給他鼓勵,即使只有一點點的好,也能受到大大的讚賞,因而累積了自信心和榮譽感。

  個性活潑開朗,不如意的事情過了馬上就忘懷的國彬,在學校偶爾會跟同學有爭執、不高興,回到家後,也會很大聲的、很不爽的說出來;但師父教導他要把壞的事情往好處想,對他影響很大,媽媽也常告訴他,「用和平的手段不要硬碰硬。」潛移默化下,他漸漸學會如何面對及解決問題,老師如今對他的評語是:「善良活潑又樂於助人」。

  年紀輕輕已經是自由車小選手,國彬希望將來可以當上國手,進軍國際級的奧運拿金牌為國爭光。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