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後疫情時代的「健康養生DIY」

    2021-11-17
 

科技業經理樊孝澄表示,透過練功呼吸變得均勻、緩慢與平靜,練完時感到通體舒暢,精神奕奕。
  新冠病毒影響整個人類的生活,時序進入冬季,正是萬物儲備能量、養生防疫的好時機。國父紀念館11月14日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 健康養生DIY」,科技業經理樊孝澄與專科護理師王淑姬參與表示,提升免疫力、修改心性,都是促進身心健康平衡的根本之道。

  樊孝澄從事科技業研發工作超過三十年,後來年紀漸長開始感到體力衰退,在良妻師姊的推薦下,抱著「給自己一個健康進步」的機會,進入太極門練功八年了。他說練功中看似簡單的招式,其實蘊涵著深厚的功夫,透過一點一滴的學習,用心去感受領悟其中的奧妙,呼吸隨著練功慢慢變得均勻、緩慢與平靜,練完時感到通體舒暢,精神奕奕。

王淑姬以前常生悶氣,在太極門師父引導下,她修改脾氣變快樂了,多年的脊椎痠痛問題,也獲得改善。
  樊孝澄表示,在研發的高壓工作中,感受身心俱疲時,就會藉著練功讓自己的情緒緩和,靜下心來思考問題,找到好的解決辦法。一點一點的改變,讓他朝向越來越好的自己。2017年他參與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 傳心』感恩文化饗宴活動的舉旗,感受到師兄師姊們的熱情和付出,以及事在人為的精神,師父藉由這些活動來鍛煉弟子的心性及勇氣,達到「修改脾氣突破自我」的境界。

  王淑姬曾任專科護理師三十年,以前她自我感覺良好,認為不會跟人吵架,只會生悶氣、摔病歷而已,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才明白,原來生悶氣就是對自己不好。在師父引導下,她修改脾氣、變快樂了,甚至糾纏多年的脊椎痠痛問題,也獲得改善。

  王淑姬說,2003年SARS疫情發生時,她被派去急診重症區支援,留院隔離期間,體溫曾到達37.9度,若再上升0.1度就必須正式住院隔離,讓她相當忐忑不安。還好她透過練氣功流汗,體溫開始下降,終於恢復正常解除危機。這次面對COVID-19,她協助安撫了幾位因害怕想要辭職的同事,並分享「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以及「三不五多六絕招」影片,幫助同事在面對疫情時不慌亂。她說唯有提升免疫力,才是促進身心健康平衡的根本之道。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