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向撲克牌臉少女說掰掰 找回自信與笑容

    2022-05-10
 

五月八日適逢母親節,當天神氣家族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醫起學幸福」,邀請各界人士分享自己的幸福故事。台北醫學大學應屆畢業生黎庭妤分享在太極門的成長與突破,她如何從一張不愛笑的撲克臉,變成勇於上台的陽光少女?
五月八日適逢母親節,當天神氣家族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醫起學幸福」,邀請各界人士分享自己的幸福故事。台北醫學大學應屆畢業生黎庭妤分享在太極門的成長與突破,她如何從一張不愛笑的撲克臉,變成勇於上台的陽光少女?

  庭妤從小成績優異,但因為身材及思想早熟加上不太擅長表達自己,常常受到同學的嘲笑與排擠。久而久之,她失去笑容,總是擺張撲克臉。然而在太極門中,她學到要用微笑面對一切人事物,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她會和一些同年齡的師兄姊一起「揪團」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儘管有時分享得不太好,或是站在台上卻不知道講什麼,但師兄姊總會笑笑地說:敢上台已經很棒了!這些鼓勵讓她越來越有自信。

  國二那年,庭妤參與太極門新春茶敘的神鼓陣展演,她了解到「神鼓」所代表的意義是「鼓舞人心」,因此在打鼓之前,要學會鼓勵自己,去除內心雜念,這個經驗使她明白自我鼓勵的重要,更找回久違的笑容。庭妤也曾與師父及師兄姊前往美國加州弘揚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邀請外國友人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期許自己將這份善的能量帶入日常生活,使他人感到溫暖。

  庭妤說,雖然面對國家考試及繁忙的實習生活,有時感到心煩意亂,但她透過練氣功使內心安定,找出面對問題的方法,也因為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因此她跟父母更像是能談心的朋友,幫助她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抉擇。剛開始實習時難免有壓力,但是她想起師父曾說「靜能生智慧」,因此她每日反省並加以修正;在醫院她參與了團體衛教的主講任務,或許因為在太極門一次次的上台分享練習,已經學會與人自然交流,因此她能和民眾與病人互動得很開心,或在報告結束後得到滿堂掌聲。

  太極門讓庭妤學會甚麼是真正的愛與勇敢,然而被國內外專家學者稱為「台灣法稅228」的太極門假案至今仍未獲得平反,庭妤表示,即使如此,師父還是教導弟子「用心、用功、用和、用忍」,帶領弟子走一條真正愛台灣的路,踏遍全台各大街小巷,宣導正確的法稅常識,希望能喚醒台灣人的「懂」,也希望喚醒政府官員的良心。在五月感恩月,庭妤感謝爸媽帶她加入太極門,讓她找到自信與幸福,也呼籲所有政府官員:「請儘速平反一切冤錯假案,還給我們一個免於恐懼與匱乏的生存空間!」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