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921紀念日暨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和平需要愛 愛需要平衡

    2022-09-18
 

921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葉家四姊妹為父親慶生,談及因家族近30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實踐「武」的最高境界「和平」,能和自己、和家人、和同事,希望國家祥和,世界和平。
  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讓我們在週末的午後,停下腳步,用心感受,愛與和平,在你、在我、在家人的交流中。9月17日在ANEOC良心時代頻道首播〈和平需要愛 愛需要平衡〉,葉家四姊妹藉著為父親慶生,說出心中對爸爸的祝福與感恩。什麼因素,讓嚴肅不苟言笑的葉爸爸,變得隨和親切,還會風趣地說:「我們在過國際和平日!」

  葉爸爸說,很感恩太極門師父收他為徒,才有機會修改陳年的臭脾氣。葉三姊從小就覺得爸爸很嚴肅,生氣起來很恐怖,什麼事都是先找媽媽。葉小妹也說,小時候很會哭鬧,常被爸爸修理。但自從爸爸在太極門練功後,變得愈來愈親切了。

  葉小妹跟著說,姊妹婚後各自忙家庭事業,很少聚在一起,自從整個家族到太極門練功,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改變,爸爸再也不去打牌了,而平日分散各地的哥哥姊妹和父母,因為參與太極門的活動,而常常相聚在太極門,爸爸斷了牌友後,多出很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讓她找回小時候跟爸爸很親的感覺。

  葉爸爸開心地表示,一家人能夠快樂地談心交流,是世間最幸褔的事,從師父教導學習到,要好好愛自己,才可以真正愛身邊更多人。葉小妹說,師父有一年到歐洲會晤教宗本篤十六世,說了一句智慧之語「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整個家族老老少少將近30人在太極門練功後,幾乎沒有吵架了,歡笑聲變多,做事也會想到對方的感受,因為心中有愛,帶給整個家族在工作場域的和平,希望整個社會、國家、世界都充滿愛與和平。

  聯合國大會決議,自2002年起,訂定每年9月21日為國際和平日,提到:「宣布此後,國際和平日應成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並邀請所有國家和人民在這一天停止敵對行動。」葉大姊表示,師父說「武」就是「止戈」,停止戰爭,我們要學習如何與自己止戈,與家人止戈,與同事止戈,希望我們生活的環境都平安、和平。

  葉爸爸指出,太極門長期以來,推動愛與和平,行腳世界五大洲,致力於世界和平,卻遭受政府長達26年的人權迫害。葉三姊則說,全世界都在關注太極門案,台灣一個民主法治國家,卻還留著威權時期的遺毒,剝奪人民憲法保障的權利,甚至搶奪民產,這已不只是太極門人的事,若人們繼續漠視這樣的迫害,姑息養奸,哪一天任何人也會受到相同的迫害,從這樣的意義看來,人人都是太極門人。

  當今天災人禍頻傳,戰火未熄,人心不安,亟需全球凝聚正向能量,團結真愛,今年2022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請各界好友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並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