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福科國中「SDGs英閱繪」榮獲全國甲等殊榮

    2022-10-05
 

福科國中英文領域教師參加由中鼎教育基金會及教育部氣候變遷教育計畫共同辦理的「ESDG接軌國際、轉動未來-111年永續發展教育校本課程方案徵件活動」,獲全國甲等。(翻攝自福科國中社群網站)
  福科國中英文領域教師吳怡臻、施蒨蒨、張綠芸、陳怡安、彭昌輝,以彈性課程【SDGs英閱繪】參加由中鼎教育基金會及教育部氣候變遷教育計畫共同辦理的「ESDG接軌國際、轉動未來-111年永續發展教育校本課程方案徵件活動」,獲全國甲等。

  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F)與教育部為強化教育人員對於永續發展教育(ESD)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認識,設計校本課程,接軌國際趨勢,發揮學校特色,並將SDGs融入校本課程,合作舉辦「ESDG接軌國際、轉動未來-111年永續發展教育校本課程方案徵件活動」。

  福科國中林福裕校長非常重視正念教育,積極推動「三好校園(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地球的永續發展也是他關注的議題,他認為「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是讓地球可以永續發展的一個機會,
張綠芸帶學生參加童軍露營,透過學習,體驗目標的達成,需要同心同氣。(張綠芸提供)
  教育是達成這些目標重要路徑,而教師是開拓路徑的工程師,福科國中教師教師未來在設計學校本位課程的時候,也會持續將SDGs融入課程當中。

  參賽教師張綠芸是太極門弟子,她表示,2012年Rio+20大會舉辦期間,太極門師徒80人在里約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文化交流及愛與和平永續發展高峰會。她深知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要,而能達到目標的關鍵是人心,當世上每一個人深刻認同永續目標的重要,並願意為此付出自己的努力,才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
9月底綠芸帶學生到苗栗參加童軍露營,她帶領學生透過學習,體驗到目標的達成,需要同心同氣,當每個人都能為達成目標而一起努力時,達成目標的距離就不遠了。她說:我們假設駱駝是必須被壓垮的惡念,即使很多人都曾出一份心力想把強大的惡念壓垮去除,也許不容易,但透過一點一滴的善念累加,最後終能出現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張綠芸參加文舞陣展演,期待透過燦爛的笑容和療癒人心的舞姿,散播光明和能量。(太極門提供)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將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綠芸也撥空參加,她將參加文舞陣展演,期待透過集結自己和眾人燦爛的笑容和療癒人心的舞姿,散播光明和正能量,世人皆能因此充滿歡喜和動能,願意為我們的地球母親提供正能量,平息戰爭、疫情止息,環境生態得以修復。

  她邀請大家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Ap1wrsazk,凝聚善念,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