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2024-03-23
 

麗山里長林國榮與西湖里長黃俊隆攜手合作,打造社區SDGs永續彩繪牆。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湖路1段387巷38號)聯合舉辦SDGs永續經營「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彩繪牆揭幕儀式,由西湖國小太鼓隊與德明科技大學熱舞社分別帶來聲勢磅礴,青春洋溢的表演揭開序幕。李建昌、吳世正及陳宥丞等多位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出席,太極門應邀參加,並分享多年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走訪五大洲,力倡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為讓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SDGs)真正深入社區,麗山里長林國榮與西湖里長黃俊隆辦公處攜手合作,美化公園旁的擋土牆,透過美學設計,將永續發展的17個目標圖像繪製於長達77.2公尺的擋土牆上。
李建昌、吳世正及陳宥丞等多位民意代表及各界代表出席「放眼世界,立足台灣」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透過牆上繪製的17個永續目標,讓民眾認識並在生活中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太極門弟子吳懿庭是哥倫比亞大學的環境科學與政策準碩士生,14歲即跟著洪道子博士,參與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和大法官與會,開始到世界的不同角落散播愛與和平。她把永續發展目標落實在生活中,也累積了豐富的國際環境與氣候倡議的資訊。她的分享中提到,洪博士曾說過:「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重建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即能緩解環境失衡危機,永續人類文明與文化。」這17項目標個別都是針對相對應的問題,包括貧富不均、性別不平等、氣候危機等問題。
  
  然而細究問題的根源,就是缺乏良心,要解決SDGs17項目標所針對的問題,
太極門弟子吳懿庭分享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力倡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要解決SDGs17項目標所針對的問題,需要落實良心的作為。
需要落實良心的作為,包括發現問題時,願意檢討、願意改變和願意行動。

  市議員李建昌表示,當地這條巷弄原本非常黑暗,經過20來個單位的努力,逐漸改善。如今將聯合國永續經營目標(SDGs)17個目標圖像繪製在牆面的設計,更是全國首創,也宣示這是未來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及社區民眾共同努力的目標。於麗山國小、西湖國中畢業的市議員陳宥丞,欣喜見證社區多年來的進步發展,他期許在大家的努力下,建設內湖成為產官學的重鎮。

太極門內湖道館長期致力社區正能量的營造,熱情參與社區活動。
  長期致力社區正能量的營造,熱情參與社區活動的太極門內湖道館,現場同時免費提供多本博客來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活出心中的太極》,分享身心靈的智慧給與會民眾。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