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呼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 良心覺醒挽救世界

    2014-09-21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凝聚關鍵人物的影響力,為人民、為國家、為世人、為世界提供寶貴的良心建言,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
  日前教宗方濟各呼籲世人警惕第三次世界大戰,在台灣也發生國際列管恐怖份子試圖入境,大家以為遠在天邊的危機卻近在你我身邊;回顧2014年,天災、人禍、戰爭頻傳,和平不只是口號與理想,更是維繫人類生存刻不容緩的需求。9月21日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和平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七國十七個團體也在這一天同時在美國與台灣各地共同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凝聚關鍵人物的影響力,為人民、為國家、為世人、為世界提供寶貴的良心建言,以智慧創造光明願景。

  良心是和平的推手,人心的自我覺醒,才能用智慧化解干戈,引領人類走向安全的未來。本周日(9/21)再度擴大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台北主場在臺北市議會國際會議廳舉辦。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稿中指出,若囿於眼前的困境,停滯不前,很容易就會被外在環境所吞噬。我們必須睜開心之眼,藉由每一個人「良心的覺醒」,傾聽靈魂深處的良心呼喚,勇敢做對的事,才能在危難中找到生機。

  遠從法國捎來祝福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暨聯合國駐日內瓦代表瑞內 瓦德羅也表示:身為世界公民,非常期盼世界一家、全體共榮的日子早點到來。讓我們一起來克服恐懼、對立和暴力,真正回到一心本源的世界。我們需要一個沒有戰爭、也沒有戰爭威脅的世界;我們需要一個公平、尊重彼此的世界;我們需要一個每個人的潛能都能發揮的世界。

響應聯合國國際和平日,論壇與會人士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將善的能量一波一波傳送出去,期望讓愛與和平照亮世界
  現場也播放「良心覺醒 全球行動」影片,為了挽救日益惡化的世局,世界各地有志之士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的熱潮,一波波正向能量正在擴散。當天特別舉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揭示活動,宣言指出面對國際情勢與地球環境的持續惡化,攸關人類生存的各樣危機已緊迫在臨界點上,「良心時代運動」匯聚世界公民良心意識,生命共同體共識團結,以挽救世界危機、邁向永續發展。資深電影導演郭南宏、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鄧衍森、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教授李惠宗、中華民國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蔡維杰、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連福隆、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教授楊瓊花、力鼎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張振興、中華原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朱倚諒、國立高雄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林昭志等人,一一揭示宣言內容,並現場連署;同時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 BUDI SANTOSO、輔大法學院副院長吳志光等國內外各界嘉賓,一同上台共同點亮「良心笑臉球」,並說出自己的良心話,期望喚醒全球的良知,讓愛與和平照亮世界。

  「良心在本,良心再開啟」,知名大導演郭南宏點出良心對人格的重要性,他也呼籲不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大家都應把「良心時代運動」擴大到家鄉的每個人,感染每個人,在國際和平日,讓良心再開啟。林昭志則以「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燃燈火」,期許大家都是點燈的人。張振興表示「良心覺醒,人人力行,人人力行,天下太平」,而在食安風暴日益擴大的此刻,身為餐飲業的教育者,楊瓊花也希望大家的良心覺醒,「做食品的每個手續、過程,本著良心,讓大家安心。」「良心人本所固有」,鄧衍森認為本著良心,人才能像兄弟姊妹一樣彼此相互尊重、相互友愛。同是法律人的李惠宗、吳志光,李惠宗盼望在良心時代,大家都能「做對的事也要把事做對,國家也要依良心行政」;吳志光也認為法律人要依法行政,執行法律時,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連福隆則認為真正的良心,是尊重別人不同的良心;財稅專家蔡維杰表示,在這混亂不安的時代,是啟動光明正向的大力量,可以讓人心安定、國家進步、世界更和平。而來自泰雅族的朱倚諒以泰雅族的信念「共享、共治、共罪」,提出所謂的良心,就泰雅族來說,「你會害怕就不要做,因為那代表是錯的事。只要有良心,社會就會良善,大家就會進步。」來自印尼的代表 BUDI SANTOSO則提倡良心不只為了我們,也是為了下一代。

  國際論壇從「良心覺醒 施政建言」、「良心覺醒 民本之道」兩大議題,分四場次進行,「良心覺醒 施政建言」由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鄧衍森及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教授李惠宗主持,「良心覺醒 民本之道」則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及實踐大學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蔡政安主持,邀請到中華人權協會李永然理事長、知名作家馮光遠、國家地理頻道「雄鷹英雄」主角孫元勳教授、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吳志光等數十位學者專家從法律、稅務、文化、環境保護、經濟、科技創新、公務體系等多角度喚起世人良心。

  今年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他仰賴非政府組織,來推動世界各國領導,邁向正確道路。他說:你們了解獨立自主權,意味著責任的承擔;你們也知道政治權力是神聖的責任,你們堅定的影響力足以寫下歷史。1999年9月,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於《世界之愛和平宣言》中提及「唯有真誠的善心,能觸動人類心靈深處對等的渴望與迴響」。多年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走訪世界五大洲推展愛與和平,也推動世界領袖與元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響和平鐘的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塞內加爾總統瓦德及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都有了促成區域和平的具體作為。實踐愛與和平的道路,從務實改變自己開始,人人改變自己,發揮正向影響力,其力量如點線面般擴散開來,世界的命運也跟著轉動起來!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也歡迎各界共同響應宣言連署活動。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