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扭轉世界危機 各界風雨中熱烈建言

    2014-09-23
 

來自各界人士擠滿「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I」現場,做出良心手勢並許下為達到愛與和平的世 界努力向前的心願
  災殃頻傳的世界,正面臨危急存亡之秋,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這些災難的源頭非人類莫屬,然而人類的覺醒無疑是扭轉一切的關鍵。9月21日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和平日(International Day of Peace)。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邀請所有國家、組織及人民,以各種適當方式慶祝這個日子,並與聯合國合作,實現全球停火。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主辦團體也在這一天共同舉辦「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位於台北市辛亥路上的太極門古亭道館,在這個別具意義的重要的日子,亦邀請了各界人士,以自身領域的專業與思維,為國家、為世界提供務實的良心建言,以智慧創造未來光明願景。

  雖然因鳳凰颱風的影響,為台灣北部帶來了間歇性的風雨,但仍不減與會來賓參與「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 II」的熱情,論壇現場特別舉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揭示活動,並在逐條揭示「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後,與會來賓共同上台點亮「良心笑臉球」,並說出自己的良心建言,期望喚醒全球的良知,以愛為出發點打造一個平衡的地球村。任職於德霖技術學院擔任企業管理講師的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金結參與論壇,他深感因社會價值的顛倒,教導學生倫理道德及人生哲理的迫切性是必須優先於專業的企業管理。

與會貴賓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表示,良心教育即品德教育,可融入各科教學裡,將品德教育做好則做人、做事、生活才有品德、品質和品味。
  好人幫黃榮墩執行長首先分享,當他看到論壇活動中年輕的國際良心志工具有能量的舞蹈,竟然感覺比平日他號召人們為國家社會的許多好事更具感染力,並提到必須用善的良心來反省和行動才能解決社會層出不窮的問題。新北市記帳公會理事長鄭建中說,他領導公會做了很多公益,並強調要永續經營必須要有價值理念,就是「誠信」、「守法」、「專業」、「關懷」。台北市松山家商校長張耀中表示,所謂成功人士的定義在品德占百分之五十,古書也提到上等人是德才兼修的人,更彰顯了品德教育的重要,良心教育即品德教育,可融入各科教學裡,將品德教育做好則做人、做事、生活才有品德、品質和品味。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林佳蓉分享,實際將「良心時代運動」結合品德教育並跟教育科技領域,融入在台灣和美國國小學校的成果,讓良心在校園和社會都成為一種流行,最後孩子利用心智圖結構出自己的良心宣言,並能真正自我落實在生活裡,達到教育即生活的目的。任教宜蘭大學的中華生物資源應用協會理事長林榮信教授提到,經常會提醒學生對於自己做出來的食品必須「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在現今層出不窮的食安事件中極為重要,並強調「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的理念。西園醫院永越健康管理中心婦產科主任陳維敏提到,雖然有一些醫療院所或醫護人員有不當的作為,但是大部分從事醫療工作的人員都是有良心和愛心的,陳維敏主任並為自己訂下一個目標,要為每個惶恐不安的病人注入正面能量,讓病人是健康的笑著離開院所。寰鉐聯合律師事務所陳勇成律師則以法律的角度剖析,法律是道德的最低標準,當人的作為逾越法律規範時,有時嚴刑峻法不失為遏止違法作為的好辦法。整場論壇活動在國際良心志工展演象徵良心行動持續不斷的的龍馬舞中,圓滿落幕。

論壇結束後,與會來賓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在現場接續連署活動,熱情持續不斷。
  會後其他來賓也踴躍表達自己的想法,新北市陳儀君市議員助理傅靖翔表示,每個人在做人做事之前要本乎利他的原則,就能減少目前社會上的許多憾事。景美里里長林賢錡說,參與「良心時代運動」確實能夠達到淨化人心的目的,從自己做起,再影響周遭的人;並提到帶動里民一起為乾枯的花草樹木澆水,還意外解救了一隻小狗的溫馨故事。林賢錡因感嘆里民幾乎是為了排解糾紛才會來到辦公室,更提出和諧里民的具體做法,就是多舉辦活動讓鄰居彼此多認識,多發揮人情味,自然就能避免不必要的紛爭。

  實踐愛與和平的道路,從務實改變自己開始,人人改變自己,發揮正向影響力,其力量如點、線、面般擴散開來,世界的命運也跟著轉動起來!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www.aneoc.org 了解,也歡迎各界共同響應宣言連署活動。

相關文章
神采飛揚 草地音樂會:音樂凝聚心力,為台灣與世界祈福

2024年4月21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新竹道館於竹北市新瓦屋...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